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美少女坐火箭蹿红 新赛季要进前10需再突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2:11  新浪体育
法国美少女坐火箭蹿红新赛季要进前10需再突破(图)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即将走完最后的时间,这也意味着职业网球的2009赛季即将开始。虽然世界第一之争依然是WTA巡回赛的主题,但那些已经崭露头角的新星们也将继续各自向上攀爬的旅程。2008年终排名第16位的法国美少女科内特就是那些新星中的一颗,她在2008年摘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座冠军奖杯,并为自己定下了在上半个赛季就闯进Top 10的宏伟计划。

  2004-2006:小荷才露尖尖角

  2004年,当时只有14岁零3个月的科内特首次参加了ITF级别的赛事,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但科内特正在暗暗的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前。次年,在青少组成绩不错的科内特获得了法国网协发出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外卡,而当时世界排名只有645位的科内特并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在自己大满贯的首场比赛中就战胜了当时排名第71位的俄罗斯姑娘吉德科娃。在第二轮中,遭遇了强大的三号种子毛瑞斯莫的科内特以0-6/2-6的比分收获了一场惨败。不过,尽管首次挑战Top 10就被学习,但科内特却从中学到了更多的经验。

  2006年始,还未满16岁的科内特已经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330位,并凭借外卡晋级澳洲网球公开赛的正赛,不过在首轮之中输给了日本选手中村兰子。但她却在罗兰-加洛斯再次收获了胜利,正赛的首轮中就三盘苦战击败了西班牙选手帕斯奎尔,但这一次科内特依然止步次轮,被意大利选手加宾淘汰。在这一年中,16岁的科内特正式转入职业,并在ITF级别的赛事中赢得了两项赛事的冠军。

  2007:上升势头迅猛

  世界排名一直在稳步上升的科内特开始更多的参加WTA级别的比赛,并在2007赛季中首次经历了四大满贯的洗礼。尽管在澳网和法网中都在正赛中首轮出局,但在温网中,科内特在首轮就击败了基里连科,而在美网中法国姑娘更是创造了自己的大满贯最佳战绩,包括资格赛在内连赢五场比赛,其中更在正赛先后击败了29号种子斯托瑟和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奇,最终在第三轮中遭3号种子扬科维奇的逆转,遗憾出局。2007赛季中,科内特在赢得两项ITF低级别赛事的冠军之外,还在两项WTA级别的赛事中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而她在这一年的八月首次将自己的世界排名送进Top 100,并在年终以第57位的世界排名结束了自己这一个进步迅猛的赛季。

  2008:表现亮眼,仍需寻觅对付Top 10良方

  如果说科内特在2007年已经表现出了自己迅猛的上升势头,那她在2008年的表现就更为亮眼。18岁的法国姑娘在七月的布达佩斯摘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冠,但真正让她登上各大媒体头条位置的却是红土赛季时接连在阿米莉亚岛和查尔斯顿的两项赛事中晋级半决赛,并在之后的罗马先后击败两个Top 10选手首次杀进一级赛的决赛。除此之外,科内特在罗兰-加洛斯也打进了32强,而这一切只距离她在这里赢得青少组冠军仅仅一年。尽管在其他场地上的表现没有这么亮眼,但在纽黑文的半决赛和林茨的四分之一决赛之后,科内特的世界排名从55位飙升至第16位。不过,科内特至今面对Top 10的胜绩也只有在个人状态好得出奇的罗马时对库兹涅佐娃和查克维塔泽取得过。如果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找到对付顶尖高手的方法将是科内特下一步的工作。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科内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