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1海宁宣布退役如此决绝 用不完整诠释完美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30  体坛周报

  5月14日,比利时网球女将海宁宣布退役,成为史上首位以WTA排名第一退役的球星,她当时单打积分远超身后的莎拉波娃两千多分之巨。按海宁的要求,她的名字被立即从排名榜上拿去,而不是像绝大多数退役球星那样,任由自己的排名慢慢滑落直至消失——海宁这种做法和她的犀利“单反”一样决绝,也让她名副其实成为“永远的世界第一”。她这一决定瞬间改变了女子网坛格局,出现下半个赛季世界第一排名频频易人的乱相,以及未能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扬科维奇登顶年终第一的滑稽剧。

  退役决定令她无缘争取多项历史成就,包括法网四连冠、在温布尔登冲击她唯一未能染指的大满贯桂冠、在北京奥运会为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祖国比利时争金。

  在26岁生日到来的三周前,远未拼到山穷水尽的海宁带着七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潇洒离去,由小个子女人创造的巨大奇迹戛然而止。她的童年因母亲早逝而不完整,她的爱情因离婚而残缺,亲情也因与父兄的长期决裂而缺失;如今,她的职业生涯又提前终结——只是,这最后的一份不完整,恰恰源于她内心中对网球的完美主义。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