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网坛最牛剧目红牛PK奶牛 异样风格造就赏心悦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23  体坛周报

  纳达尔是西班牙红牛,费德勒别号“瑞士奶牛”。当这两头牛相遇在温布尔登男单决赛这个顶级斗牛场,而当比赛又进入到决胜盘,别再谈什么发球上网或是底线击球,他们纯粹是在比较哪头牛的神经——简称牛筋——更粗。

  是呀,两头牛合力出演的决赛,场面怎会不“牛”?

  这场温网决赛的胜利,意味着纳达尔在今年和费德勒的四场交手中取得全胜,他们的对战纪录变为12胜VS6胜。

  2008年成为费纳对抗史中的转折点——纳达尔不仅占领了温布尔登这个费德勒的后院,而且也结束了瑞士人对世界第一长达237周的垄断;而费德勒在不得不适应世界第二的新排名的同时,其网坛地位也从大满贯赛事的统治者降格为竞争者。

  两人关系的转换,除了他们之间相隔5年的青春所隐含的必然规律之外,也许,同样是因为他们是不同种类的“牛”。西班牙公牛——肌肉健壮、球风狂暴、满场飞奔,这种牛充满阳刚气概,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紧张和怯场;瑞士奶牛——优雅从容、风度翩翩,虽然拥有十足的天赋,却也容易钻牛角尖,为了固守优雅而拒绝做出必要的改变。

  这两头“牛”之间的巨大差异,怎么描述都不会显得过分;就好像在这场伟大的温布尔登决赛中,我们看到的是暴力战胜了优雅、肌肉拖垮了技术、“海盗服”打败了“羊毛衫”,红土之王将草地霸主征服——当然,这场比赛后,纳达尔已不再仅仅是红土之王,费德勒也已不是草地霸主。纳达尔成为了近三十年来首位实现在罗兰·加洛斯与温布尔登“背靠背”夺冠的伟大球星,而费德勒却未能打破博格创造的温布尔登五连冠的纪录。

  正是因为这两头牛有着如此巨大的风格反差,他们的对决才如此赏心悦目,这和历史上曾有过的几对伟大的对抗,比如博格和麦肯罗、麦肯罗与康纳斯、贝克尔与埃德博格以及桑普拉斯与阿加西之间,有着相同的特点。但不同的是,从2004年春天迈阿密大师赛上的首次相遇,到今年温布尔登的惊天对决,费德勒和纳达尔的18次交手中,三分之一的对阵直接决定大满贯冠军的归属!而那几对传奇巨星,终其整个职业生涯也没有如此多地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相碰。

  纳达尔与费德勒,他们在塑造自身辉煌的同时,也在对方的职业成就中制造着缺憾。这两头牛只要继续斗下去,我们就一定会有牛逼的网球好看。 ★张奔斗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