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网广州首战检验冬训成果 移植女队经验将助突破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2009年即将到来,广州也将迎来新年的第一项网球赛事——ITF2009年TCL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广州站,届时,正在江门进行冬训的中国男子网球队将通过这场比赛检验冬训成果。据悉,本次比赛将于1月3日~1月11日举行,全部赛事均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TCL国际男子网球巡回赛从2007年举办至今,曾在天津、北京、广州、深圳、无锡、苏州、东莞和台州等地举办了十几站比赛,有来自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优秀运动员参加。明年,该项赛事再燃战火,于新年伊始在广州和深圳进行两站比赛。

  刚赴江门看望队员的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透露,中国男网进行了新周期的重组,借鉴中国女网的成功经验提高中国男网的整体水平将成为新奥运周期的目标。据悉,20岁~22岁年龄组的徐俊超、公茂鑫和李喆等中生代球员已扛起中国男网主力的大旗,而柏衍、吴迪、姜川、张择等“90后”球员也崭露头角,他们将在这次比赛中与众多国际球员较量。

  “中国男网目前正在江门集训,队内的气氛非常好,教练和队员内部都有很好的交流,”高沈阳表示,“而保障团队的成员也将其他运动队的成功经验带到网球队中来,形成了良性循环。”他同时介绍说,体能训练的专家第一次将“核心力量”的概念引进网球队,并给球员进行了测试,为中国队在冬训期间进行针对性训练提供了保障。

  “中国网球男女子发展不平衡是个大问题,”高沈阳表示,女网现在要做的是保持现有的良好势头,男网则重点在于突破。“希望能将中国女网好的经验‘移植’到男网上,期待男子选手给中国网球带来新的‘增长点’。”两年后,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中国男网将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高沈阳大胆预测,他们应该能站上领奖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中国网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