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沈阳:金花“单飞”其实是中国特色的职业化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网坛女单四杰郑洁、晏紫、李娜和彭帅未随国家队集训

  据新华社电 “我始终不认同‘单飞’这种说法,我更愿意将其理解为‘中国特色的职业化道路’的一种模式。”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26日在广州表示。

  进入新一轮奥运周期备战后,中国网球国家队目前正在广东江门进行冬训。与过去几年大为不同的是:在中国女网的几位当家花旦中,除了孙甜甜外,郑洁、晏紫、李娜和彭帅这四朵金花都未参加集训,她们自主选择了冬训的地点和方式,这意味着四朵金花的“单飞”正式拉开了序幕。

  这种改变来源于本月初中国女子网球进行的职业化改革。郑洁、晏紫、李娜和彭帅走上职业化道路:享受教练自主、奖金自主、参赛自主的充分自由,只需交纳8%-12%的个人收入、并无条件参加国家队赛事。

  她们的模式被媒体称作“单飞”,也被称为“中国网球职业化的开端”。

  刚刚从江门看完国家队冬训的高沈阳说:“虽然她们没有参加国家队的冬训,但这只是一种管理模式的改变,也可以说是一种‘双轨制’。这是一种尝试,也是和国际职业网坛的普遍操作接轨。当然,她们仍然是国家队中的一员。我们要继续为她们提供好服务,提高她们的竞技能力。”

  “单飞”之后,四朵金花将分别组建各自的运行团队。“网管中心会积极帮助她们,提出一些建议,但决不会干涉她们选择教练等事情。”高沈阳说。

  高沈阳还向媒体介绍了这几位金花的一些近况。“郑洁正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李娜则远在德国一边疗伤一边进行恢复训练;彭帅在美国,她还在重新物色外教;晏紫选择了在深圳观澜湖网球学院冬训。”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