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加西父亲喜获嘉奖 发现阿加西只因一场乒乓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表彰阿加西的父亲麦克-阿加西对网球的杰出贡献,麦克在近日成为内华达州网球名人堂中的一员。

  虽然已经年近80,但麦克却没有停止自己对网球事业的贡献。他总是邀请一些热爱网球的人来到他家,并免费给他们上网球课。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停止过。而麦克则表示这样自己也很快乐。“难道让我坐在电视机前吗?给别人上网球课让我一直很健康,而且现在我身边到处都是朋友,这种感觉很好。我绝对不会向当地的任何人收取教课费。”

  内华达网球名人堂的创始人瑞恩这样评价麦克“他对网球事业作出的贡献是无法估量的,我们只能以这种方式来感谢他对网球作出的贡献。”

  尽管麦克曾是拳击运动员,还代表伊朗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但网球始终是麦克最爱。

  “12岁的时候,曾经有人送给我一个木头的网球拍,当我得到他以后,真的有点爱不释手,每天都带在身边用,后来,我把它一起带到了美国。”麦克回忆道。

  初到美国的麦克在当地的很多酒店工作过。他的第一份工作也与网球有关。“我在酒店工作的第一天发现这家酒店有网球场,后来我向经理提出要负责这块球场的管理,经理欣然同意了。”

  提到网球,麦克最值得骄傲的当然是儿子阿加西,正是麦克将阿加西走引导上网球之路。在阿加西很小的时候,麦克就已经在婴儿床上设计了网球和网球拍组成的玩具,只要轻拍一下,它就会在空中来回摆动。而等到小阿加西六七个月大时,麦克就会把他放到儿童椅上,引导他用乒乓球拍去击打一个悬挂的气球。而阿加西两岁时的一次举动,更坚定了麦克将孩子培养成一名网球巨星的信念。

  “在我们看一场乒乓球比赛的时候,所有人头都是随着球前后移动,只有小阿加西的头是左右移动,我因此发现了儿子出色的协调能力。“在儿子还只有椅子那么高的时候,麦克就开始训练他。后来,麦克还在家中建了一个网球场,在阿加西进入佛罗里达进行专业训练之前,他就一直在家中的场地中练球。麦克曾被称作“残酷父亲”,但他一点也不后悔,因为相信有付出才有收获。而阿加西也没有辜负他,成为男子网坛囊获四大满贯和奥运会金牌的第一人。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stefa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阿加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