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大师杯罗德拉中途伤退 西蒙兵不血刃幸运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3:45  新浪体育
法国大师杯罗德拉中途伤退西蒙兵不血刃幸运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图卢兹当地时间21日)消息,首届法国大师杯在玫色之都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7位的西蒙得益于对手罗德拉的退赛,幸运地捧得冠军奖杯。在法国大师杯中的胜利不仅让西蒙巩固了自己在蓝色军团中的领军地位,同时也为新赛季的到来提前做好了热身。

  法国大师赛参赛选手均为2008赛季中表现最为优秀的人选,其中包括参加了上海大师杯争夺的特松加和西蒙,前法国第一加斯奎特也以外卡身份跻身参赛名单。不过早在两周之前,特松加就以新赛季备战不利为由宣布退赛,上周末加斯奎特也因为肩伤放弃了外卡资格,最终西蒙、罗德拉、马修、贝内特乌、克莱门特、吉奎尔、奥恩纳和马纳里诺八个人齐聚图卢兹,参加了首届法国大师杯的角逐。

  首届法国大师杯采用小组赛赛制,小组头名直接进入周日的决赛。以头好号子出战的西蒙被分到了红组,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了吉奎尔、贝内特乌和奥恩纳,位列小组第一;蓝组的较量中,双打好手罗德拉先后将克莱门特、马纳里诺和马休拉下战马,以全胜的战绩与西蒙会师决赛。无奈手臂的伤病最终还是影响了法国老将的发挥,让他和首座法国大师杯奖杯擦肩而过。

  决赛的首盘比赛中,西蒙开局顺利,连续破发对手后确立了5-1的领先优势。然而经验丰富的罗德拉显然不愿就此交出主动,随后连续三次破发对手,反以7-5胜出。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展开拉锯战,对阵双方迟迟未能找到合适的领先机会,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场上比分依然胶着不下,希望能够尽快结束战斗的罗德拉在关键时刻送出致命失误,最终西蒙顽强地以9-7取胜,从而将大比分扳平。为了保证身体健康,罗德拉最终放弃了决胜盘的较量,西蒙兵不血刃如愿问鼎冠军奖杯。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蒙 罗德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