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刻苦训练前所未有 09首夺大满贯成首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世界第一身份结束本赛季的扬科维奇已经准备好了在09赛季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23岁的塞尔维亚姑娘今年打进了美网决赛,澳网和法网也都打进了半决赛。8月11日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随后在10月6日再次登顶,排名第一总时间达12周。

  在周四的电话采访中,她说:“我的首要任务将会是一些大型巡回赛,大满贯以及一些一级赛。当你百分之百投入准备,集中精力刻苦训练,你就可以真正对自己有更高的期待,期待自己取得伟大成就。”刚刚过去的08赛季,扬科维奇获得65胜,位列女子选手之最。在参赛的22项巡回赛中,她分别获得了意大利电信杯,中国网球公开赛,保时捷大奖赛以及克里姆林杯的冠军。而且,据她透露,自己大半个赛季都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这也是今年她早早就开始为下赛季训练锻炼的原因。“我现在训练非常刻苦,”扬科维奇11月就开始训练,目前正在佛罗里达练习,“来这之前我已经在墨西哥高海拔地区训练过一段时间,努力使自己变得强壮,更健康。”

  她还坦言今年只有一项赛事没有带伤参赛,就是美网,一路打进决赛却不敌小威。“关键是你的健康状况,有没有充分准备。去年12月我没有为新赛季做好准备,澳网开始前只训练了两周。如果你没有准备好,身体状况不佳,又不能保持高水准的竞技状态,受伤的风险就大大增加了。”作为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还要面对其他女选手的冲击,他们都想通过击败她来证明自己。“我希望她们面对我的时候打出最好的网球,而且我想在那种环境下赢球。我乐于接受挑战。我想在最好的比赛中和最好的球员们同场竞技。”

  说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扬科维奇表示很享受这一荣誉。“我喜欢成为世界第一那样的角色,喜欢那个位置。而且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在上面待得越久越好。整个职业生涯我都没像现在训练这么刻苦,我希望而且坚信我的付出会得到回报。”

  最后扬科维奇还暗示说她会继续为塞尔维亚征战联合会杯,“我非常热爱我的国家,为国而战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明年二月塞尔维亚将在主场迎战世界组第二组第一轮的对手日本队,08年她帮助塞尔维亚顺利出线。

  (Luk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