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领取比利时终身成就奖 退役无遗憾不留恋赛场

  祁冬

  比利时网球名将海宁日前在比利时的年度体育颁奖礼上荣获终身成就奖,但“红土女王”否认明年复出的传闻。

  年仅26岁就拿到“终身成就奖”,对海宁来说不知是福气还是遗憾。今年5月突然急流勇退宣布挂拍,使她成为了网球历史上首位从世界第一位置上退役的球员。要不是主动向WTA提出退出积分排行榜,海宁所拥有的积分足够让她在退役几个月后仍雄踞在女子世界第一宝座。41个单打冠军、7座大满贯奖杯、141周成为“世界一姐”———以海宁取得的成就,荣获大奖实至名归。只是在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上就拿到这么个纪念性的“老人奖”,实在让球迷心酸。

  不久前,海宁刚刚确定将在明年参加一场表演赛:在丹麦哥本哈根或欧登塞迎战美少女沃兹尼亚奇。虽然具体时间待定,但消息一出就轰动网坛,外界纷纷猜测这是海宁复出的前奏。不过从表演赛由赞助商组织来看,此战也许更多是为了给沃兹尼亚奇增加知名度,让这位年轻貌美的丹麦新星迅速成为该品牌旗下的当家花旦之一。

  海宁在比利时体育颁奖礼上回顾了退役大半年来的生活,依然相信退役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我没有任何遗憾。”

  海宁非常享受眼下的“校长”生活,在比利时的“N1网球学院”已在美国开枝散叶,位于佛罗里达奥兰多的新分校名叫“第六感”。既然她不再留恋赛场,不如期待海校长将来把分校开到中国来。本报记者 祁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