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法网冠军接任西班牙新队长 坦言压力大志在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9:59  新浪体育
前法网冠军接任西班牙新队长坦言压力大志在卫冕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12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星期四,西班牙队任命前法网冠军阿尔伯特-科斯塔为新一任队长,双方的合约为期一年。科斯塔将带领西班牙队开始明年戴维斯杯的卫冕之旅。

  前任队长桑切斯自从2005年接手西班牙队以后,已经带领西班牙队征战戴杯足有三个年头了,在带领西班牙对以3-1击败阿根廷勇夺西班牙的第三座戴维斯杯后选择了退位。桑切斯极力向西班牙网协推荐科斯塔接替自己的位置。

  现年33岁的科斯塔将从桑切斯的手上接过西班牙队长的重任,科斯塔是2000年西班牙夺得首座戴维斯杯冠军时的队员,他作为球员时征战戴维斯杯的战绩是11胜8负,在职业生涯里共赢得了12座ATP赛事的单打冠军,这包括2002年法网冠军,现在他是菲-洛佩兹的教练。

  在答应接任西班牙队长后,科斯塔表示说:“过去作为一名球员,我实现了很多自己的梦想,我曾经在罗兰-加洛斯拿到法网冠军,现在我又实现了另外一个,那就是成为了一支戴维斯杯冠军队的队长,”在纳达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桑切斯带领西班牙队,击败强大的阿根廷队夺得了戴维斯杯冠军。因此这给了新任队长科斯塔不小的压力,科斯塔表示:桑切斯在任期间的表现非常好,他取得了让人难以置信的成就,这让我有点惶恐,因为我要想做得比他还好几乎是不可能的。

  科斯塔带领西班牙队的首场比赛将会是在明年3月6日至8日戴维斯杯世界组的首轮比赛,对手是由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队。对此科斯塔表示,自己的队伍充满雄心壮志,要继续保持刻苦的训练,争取成功卫冕戴维斯杯冠军。

(Tamso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科斯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