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戴杯英雄埃斯库德出山 率法国队出征09联合会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 法国网协宣布,前戴维斯杯英雄,名将埃斯库德将作为明年联合会杯法国队的队长,带领球队在明年2月7日和8日的联合会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主场迎战意大利队。

  埃斯库德职业生涯中共夺得4项ATP巡回赛单打冠军,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98年澳网的4强,99年的美网和2001年的温网这位老将也分别进入8强。埃斯库德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是2000年6月取得的17位。2006年五月,这位法国名将宣布因肩上难愈,退出网坛。

  相对于战绩平平的单打,埃斯库德在戴维斯杯的表现则可圈可点。在总共23场戴维斯杯比赛中,埃斯库德取得了18胜5负的骄人成绩。埃斯库德一生中最辉煌的一幕是在2001年戴维斯杯比赛中,他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与队友一起为法国队赢得2001年戴维斯杯冠军。2002年,卫冕冠军法国队再次进入戴维斯杯决赛,埃斯库德和桑托罗搭档,在第四场比赛中击败萨芬/卡费尔尼科夫组合,把总比分扳成2-2平。不过在最后决定胜负的第五场中,法国选手马休两盘领先的情况下遗憾被尤兹尼翻盘,法国队屈居亚军。

  法国队是联合会杯的传统强队,曾夺得了97年和2003年曾经两次夺得联合会杯冠军,队内拥有毛瑞斯莫,巴托利和德切等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科内特这样的年轻新星。但在08年的联合会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法国队以2-3惜败中国无缘四强。法国队也希望能通过换帅,重振球队士气。迎战拥有佩内塔和斯奇亚沃妮领衔的意大利队,法国女队必将迎来一场恶战,这也将是对新帅埃斯库德的严重考验。

  (stefa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埃斯库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