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她告别:海宁退役犹如地震 一个女人的全新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3:49  新浪体育
2008她告别:海宁退役犹如地震一个女人的全新生活



  新浪体育讯 “我在这宣布结束自己的网球生涯。”当贾斯汀-海宁在比利时的莱姆莱特发布会上向蜂拥而至的记者平静地宣布这个决定时,这个五月世界网坛经历了一场重量级地震。现役No.1退役此前在网坛是闻所未闻的,特别是一个充满抱负的25岁姑娘,她在过去的八个大满贯中六次闯入决赛,并赢得了其中三个奖杯。

  球场上的海宁正处于巅峰,但她的个人生活却出现了危机。与丈夫四年的婚姻在07年初以曲终人散收场,也让海宁错过了那年的澳网公开赛。当回归巡回赛时,她明显变得更外向,和疏远已久的家人重归于好,和那些欣赏她高雅的球技和坚定的决心的球迷也走得更近了。

  这种日益增长的情感上的自知也让海宁重新审视起网球在她生命中的意义。2007年有太多职业生涯中重要的时刻了--法网上她的家人第一次坐在包厢中目睹她折魁;美网中连续力克大小威摘冠;年终总决赛中赢下与莎拉波娃3小时24分钟的经典战役捧杯。有什么能比得上这样的比赛?这样的一个赛季?“那一天我告诉自己:我已经获得了一切,也付出了一切。”海宁回忆。

  08赛季,海宁开始寻找新的比赛动力,但始终未能成功,于是她打算退出网坛,在别处寻找满足。当她宣布退役时她说道:“现在是我作为一个女人生活的开始。”带着七座大满贯奖杯、职业生涯41个巡回赛头衔、117周世界第一和近2千万的参赛奖金,这个“比利时小女人”功成身退。她同样证明了一个高5英尺5英寸、拥有流畅单反技术的选手,只要有坚定的意志力和拼劲,一样也可以在当今这个大身材当道的网坛立足。

  女子网坛仍然处于她突然离开的余震中。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出现了五个不同的世界第一,但没有一个人能弥补她的离开对于网球比赛美感的剥夺。

  如果海宁仍在球场上打球,这一年会否变得很不一样?或许不会。她年初低于以往水准的发挥暗示着比利时人将不可能复制07赛季的辉煌,WTA也很可能经历如今的群雄逐鹿。但她的缺席使这样的乱世显得如此的不合常情。自从离开球场后,海宁保持了低调,但却忙碌充实。她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于和长期合作的教练一起建立的网球学校中。海宁也开始修起了高中课程。在二十年都将所有时间花在网球上后,每天读一份报纸都显是种奢侈。

  十月在写给球迷的一封信中,海宁表示:“我必须承认,我并不怀念网球。”然而,网球,却会一直想念海宁。

  (Artois)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