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有望在澳网前蹿升No.2 费德勒新赛季压力陡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上海大师杯赛结束后,夺冠的德约科维奇和小组赛即被淘汰的费德勒之间,只有区区10分的积分差距,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德约科维奇在巡回赛季结束后拨冗参加一项挑战赛事的话,他就很可能是以世界第二而不是第三的排名结束2008赛季。

  当然,一位世界第三的球员是不会这么做的,否则的话,一定会被“同行”们鄙视。况且,德约也曾表达过这样的意思——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三,对于他的意义没有什么本质差别;他还很年轻,还有着足够的时间来争取世界第一的排名。

  现在看来,德约有望在新赛季第一周就冲击世界第二的排名——由于德约和费德勒本赛季在澳网赛之前都没有参加任何记入积分的巡回赛事,因此,如果德约能够在澳网热身赛事中战绩比费德勒更好,他就有望取代费德勒而成为世界第二。

  而明年的澳网赛之前,费德勒为自己安排的两项赛事都不是记分赛事——先是出场费丰厚的阿布扎比表演赛,而澳网赛前的库扬精英赛也已成为费德勒的传统热身赛事。相比而言,德约科维奇则将在赛季首周的布里斯班站上出阵抢分。除了德约之外,这项赛事的男子阵容还将吸引到特松加、加斯奎特、索德林、伯蒂奇、费什等多位好手。

  赛季首周就参加布里斯班这项新赛事,也显示了德约科维奇对于澳网备战的重视程度——毕竟,这将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大满贯赛事卫冕之旅;而如果能在布里斯班取得佳绩,不仅能够令大师杯夺冠后的自信心继续高涨,也能稍稍缓解一下澳网保分的压力。相比而言,费德勒去年的澳网半决赛积分不会有德约的冠军积分这么沉重,而目前排名第四的穆雷今年年初在澳网赛上首轮即被淘汰,他也期望能够凭借赛季的这第一项大满贯赛事,缩短他与德约之间的积分差距。

  而对于已明确表示将重获年终第一作为2009赛季主要目标之一的费德勒来说,他不会介意在赛季初短暂地失去世界第二的排名,毕竟,就像他在赛季结束时所说的那样:“世界第二、第五还是第五十,之间并无本质之分;对我来说,要不就是世界第一,要不就是保持住能够直接参加大赛正选赛的排名就可以。”

  在澳网赛前的五项巡回热身赛事中,有三项在澳洲举行,浏览一下这些赛事的招牌球星——

  布里斯班:德约科维奇、特松加、沃达斯科、加斯奎特、伯蒂奇、索德林、费什、费雷罗、巴格达蒂斯。

  悉尼:特松加、西蒙、纳尔班迪安、加斯奎特、休伊特、罗布雷多、安德列夫、伯蒂奇、费什、图萨诺夫、洛佩兹。

  奥克兰:德尔波特罗、索德林、费雷尔、阿尔玛格洛、科尔什雷伯、费雷罗、古尔比斯。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