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豪言已做好准备要登基 遗憾没能在08就成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尔格莱德4日消息,在上海赢得了大师杯冠军后,来自塞尔维亚的21岁小将德约科维奇对自己明年的征程更有信心。他在近日表示,自己完全有能力在2009赛季取代纳达尔成为新的世界排名第一。

  在家乡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德约科维奇表示尽管自己信心十足,但是他不会过多得把排名的事放在心里,而是把自己的精力都集中在训练以及比赛中:“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并且我认为自己现在已经完全做好准备了。我知道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达到到这个目标,但也不能故此失彼,而忘掉了其他重要的事情。” 诺瓦克说道。

  “我必须把专注力都放在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之处让我得以提高。我是一个职业网球选手,因此我总是希望能做得更好。我也清楚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这也正好能促进我不断进步。我是一个有野心的人,总是希望达到新的高度,在每站巡回赛都取得满意的结果,特别是在类似四大满贯这样的大型赛事上。”现时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德补充到。

  如今德约科维奇距离排名第二的费德勒在积分上只有10分的微弱差距,他随时有机会取代瑞士人成为世界第二。尽管与排名第一的纳达尔有多达1500分以上的积分差距,不过小德领先排名第四的英国小将穆雷有超过1000分,因此他的世界前三位置在短时间内很难受到冲击。

  “排在我前面的纳达尔与费德勒都是历史上极为伟大的网球选手,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在今年进步神速的穆雷以及被伤病耽误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特松加。”德约科维奇如此分析自己的排名现状。

  在2008赛季开始之初,德约科维奇有一个堪称完美的开局。在赢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后,小德在印第安维尔斯和罗马两项大师系列赛上也登顶成功。而在年末他更是夺取了末代上海大师杯的冠军,给自己的2008赛季写下圆满的句号。

  “以我今年的开局,我相信很多人都认为我将在年终排名世界第一,可惜我在今年未能实现这个目标。如今我肩上的压力更大了,因为我明年初我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澳网,对我来说这是全新的经验。”小德说道。

  在今年温网第二轮被俄罗斯人萨芬早早淘汰后,德越科维奇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气馁。尽管在温网后小德遭遇了近六个月的冠军荒,但是在年终大师杯上夺冠,还是一扫了他下半年的阴霾。

  “在温网早早被淘汰对我来说是相当难受的,因为那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而在温网之后的日子同样过得很艰难,但我相信这样的经历能让我变得更强大。现在我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作为备战期,来好好准备新赛季。这段时间对我来说也是重中之重。”德约科维奇回想道。

  明年德约科维奇将率领塞尔维亚戴维斯杯在马德里挑战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对此小德也有自己的看法:“西班牙在今年戴维斯杯决赛上客场击败阿根廷的表现,让我十分震惊。要知道他们是缺少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在阵。但这也正好显示了西班牙队是一个如此优秀的团队。虽然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是我们也拥有极大的潜力。明年我们不会到了马德里就举起白旗投降,我们愿意对抗任何对手。”

  (Mike)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