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前10数据分析:扬科胜率仅第4 V氏姐妹效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和往年一样,美国网球杂志的网站在赛季结束后为每位年终前十球员挑选出一项最具说服力的数据。

  扬科维奇

  本赛季84场单打和三场双打比赛,相比于去年97场单打和17场双打的工作量,几乎减少了四分之一。她今年77%的单打胜率在世界前十球员中只排第四,但她能获得年终第一的秘诀是在数量和质量间掌握了完美平衡——她比胜率高过她的球员参赛更多,但又比那些以稳定见长的球员们水准更高。

  小威

  小威本赛季夺得了美网冠军,而这已是她连续参加的第九项大满贯赛事,也确保了她能在世界前100位球员中参赛数量仅高于莎娃与达文波特的情况下,却能够自2003年之后首次重返世界第一。

  萨芬娜

  柏林有着怎样的魔力,让萨芬娜在上下半个赛季判若两人;之后从未在一年中赢得一个以上冠军的她本赛季赢得三冠,并在法网赛打入决赛,她的15场连胜直到奥运会决赛才被同胞德蒙蒂埃娃终结。

  德门蒂耶娃

  八年前就曾获得奥运银牌的德门蒂耶娃,今年终于在北京赢得了迄今为止的职业最高成就,并且也以27岁的年龄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年终排名。

  伊万诺维奇

  一个极度辉煌的上半赛季,一个灾难性的下半个赛季,伊万向我们展示了巨大的成功和世界第一的排名可以向一位年轻球员施加怎样可怕的压力。

  大威

  本赛季,大威在这两项赛事中所获得的积分,比她在其余12项赛事中获得的总积分还要多。而去年,她的温网冠军和美网赛四强,就占去赛季总积分的60%。

  兹沃娜列娃

  本赛季,兹沃娜列娃是打对手6比0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赢得了几乎四分之三的三盘恶战的胜利。

  库兹涅佐娃

  她是世界前十中唯一在今年一冠不得的人,事实上,她过去两年里只在纽黑文赢得一冠,而且还要拜决赛对手扎维伤退所赐!

  莎拉波娃

  这是本赛季女子网坛的最高胜率,可惜赛季初赢得18场连胜的她,在三月印第安维尔斯站上拉伤肩部,其赛季提前四个多月结束。

  A-拉德万斯卡

  年终排名就是她本赛季的最高成就,这得益于她的稳定——全年仅输给排名30位之外的对手一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WT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