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孤傲纳班反成阿根廷危险因素 与波特罗矛盾仍是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西班牙队高举戴维斯杯欢庆胜利时,蓝白两色的纸质烟花漫天飘下——那是阿根廷国旗的颜色,为了他们事先张扬的胜利,阿根廷人一定是早早做好了准备。但最终,这幸运的纸片无缘飘落在阿根廷人的头顶,包括大卫·纳尔班迪安那一头卷曲的长发。

  每一位能够拥有纳尔班迪安这样球员效力的戴维斯杯队长,都应该感到幸福,因为纳班出众的天赋、能力以及他对于戴维斯杯始终如一的忠诚和投入;但同时,因为他偏狭以及难以合作的个性,又为每位队长的决策增添了一丝风险。表面上看,纳尔班迪安是阿根廷队的“大哥”,但事实上,我们不难看出,他其实一直是一个人在战斗。

  遗憾的是,他不仅和对手斗,还和自己的队友斗,这让他成为分裂队伍的危险因素;几年前,就曾有过纳班胁迫队长不要将与他有过节的科里亚征召入队的传闻。而在周六的双打败阵后,更衣室里爆发了纳班、德尔波特罗和卡勒里之间的激烈内讧,音量大得连隔壁的西班牙球员都听得见——别忘了,他们使用的是同一种语言。也许,正是在那一刻,西班牙人更加确信,胜利正在向他们招手。

  在“更衣室冲突”之后,纳班逃避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只让队长曼奇尼和卡勒里两人面对一屋子愤懑的阿根廷记者。在当时的发布会上,一位记者大声提问:“为什么纳尔班迪安总是不愿面对媒体?”情急之下,曼奇尼将输球的原因推卸为媒体的不配合,当新闻发布会结束时,阿根廷记者们用口哨与嘘声为他送别。

  本周一,在德尔普拉塔的一家五星级酒店,纳尔班迪安终于难得“奢侈”地给了阿根廷媒体充足的时间——他先是用了近20分钟袒露心际,然后又耐心地回答了记者们长达40分钟的提问。一向在媒体面前惜字如金的纳班,甚至不惜放下身段向记者们表示“真诚的道歉”,并称他在大部分时间里不愿面对媒体,只是因为他是一个非常注重个人隐私的人,而且他在赛前需要休息和备战;但他随即承诺,今后将给予阿根廷媒体更多的时间——只是,如果他无法为阿根廷带来更多的成功,他在阿根廷媒体的眼中还能有多少价值呢?

  在这场面对记者的发布会上,纳班称媒体对于周六更衣室中的描写与事实不符。但当记者询问,他是否认为德尔波特罗参加上海大师杯赛影响了在戴杯决赛中的发挥时,纳班只是说:“他做了他认为应该做的事。”他还举例说,他在2006年的上海大师杯赛上打入了半决赛,但他随后又在对俄罗斯队的戴杯决赛中赢下了两场单打胜利。不过,当记者追问他对于德尔波特罗更为明确的看法时,纳班只好说:“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不过,周日沃达斯科与阿卡苏索的一战中,纳班已经给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几乎整场比赛期间,他和德尔波特罗都远远地坐在长椅的两头,而且彼此之间几乎没有眼神交流。纳班在这场发布会上对另一个问题的回答,也显露了他对德尔波特罗的不满:“戴维斯杯决赛并不是一个周末的事情,而是包括了之前两三个星期的训练。”

  在整场发布会期间,纳班一直在表明,媒体和球迷对于他的误解,令他感到非常痛苦。不过,纳班至少在一件事情上给予了明确的回答,他回应有关他将退出国家队的传闻道:“人们怀疑我是否将继续参加戴维斯杯赛,这让我感到非常烦恼;我会继续打下去的,继续以我认为最好的方式去捍卫阿根廷的国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