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为个性付出代价 内讧的传统让他们远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在与队友费尔南多·沃达斯科联手拿下周六的双打比赛之后,洛佩兹一语道破了取胜的一大要素:“第三盘比赛中我一度体能吃紧,费尔南多奋力帮助我渡过了难关;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发现对手之间的配合与互助却越来越少了,也许他俩之间的关系不如我和费尔南多那样密切吧!”

  岂只是不太密切?这场比赛后阿根廷队更衣室内激烈的争吵声,以最具讽刺性的方式为洛佩斯的话做了最好的注解。这不禁令人想到,潘帕斯草原虽然能够源源不断地产生网球明星,但他们似乎一直有着彼此不团结的不良传统——早在1981年,维拉斯和克莱尔克联手率阿根廷队首次杀入了戴维斯杯决赛;前者是阿根廷网球的传奇巨星,后者也是曾经达到过世界第四的高手,但两人之间矛盾深重,彼此几乎不说话。能够在这样的合作状态下打入决赛,简直就是奇迹;但最终,面对麦肯罗领衔的美国队,亚军就是他们奇迹的最高点。

  就拿纳班这一代的阿根廷球员来说,他与科里亚以及高迪奥三人之间的矛盾盘根错节;如今,纳班极有可能又与德尔波特罗之间闹出是非,无形中也将“阿根廷式内讧”的传统“移交”给了下一代球员。

  能够利用主场之利历史上首次捧得戴维斯杯,这是一个多么梦幻的结局?加上对手缺少纳达尔助阵,这对阿根廷队就更是天赐良机。在比赛大幕拉启之前,包括美国网球杂志以及ESPN的专栏作家,都预测阿根廷队将以3比1的比分较为轻松地取胜;不料,比赛未战至最后一场,西班牙队便以3比1的比分提前夺冠。

  也许,正是主场作战以及被广为看好所带来的巨大压力,才让神经紧绷的阿根廷球员在不利情况下相互指责,忘记了戴维斯杯赛作为一项团体赛事的第一要义——团结。也许这就是阿根廷这个男子网球强国多年来始终迟迟无法拿下戴维斯杯桂冠的一大内在原因。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他们都又将该国网球传统中的这个个性伤疤,再一次地展示在世界的目光之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