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少纳达尔西班牙队如何哀兵告捷 阿根廷人自掘坟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23日)消息,2008赛季戴维斯杯决赛已经在阿根廷小城马德普拉塔落下帷幕。前两天2胜1负的西班牙队客场作战,在缺少世界第一纳达尔,并且现场上万名观众鼓噪反对的情况下,由沃达斯科在第四场单打比赛中五盘大战击溃了阿卡苏索,从而以3-1的总场数击败了赛前夺冠呼声颇高的阿根廷队。

  这是西班牙队继2000年、2004年后第三度加冕戴维斯杯冠军。阿根廷队却第三次倒在戴维斯杯的决赛场上。

  今年注定是西班牙体育丰收的一年--夏天西班牙足球国家队席卷了欧洲杯,西班牙网球的旗帜纳达尔又包揽了法网和温网的桂冠,来到年末,缺少纳达尔的戴维斯杯国家队硬是让势力强劲的阿根廷队在家乡父老面前颜面扫地。

  让人颇感惊讶的正是西班牙这第三个荣誉的来之不易:在戴维斯杯决赛开赛前两个礼拜,西班牙国家英雄纳达尔被伤病打败,宣布无缘决赛;随后,罗布雷多、阿尔玛格罗两位ATP好手因各自缘由婉拒为国出战;费雷罗、莫亚两位前法网冠军和前NO.1选手都已“年老体衰”,专注个人而指望不上,这一切都曾让西班牙人陷入绝望。赛前舆论都一致认为,面对以德尔波特罗、纳尔班迪安领衔的阿根廷队,西班牙队获胜的机会微小。不过,西班牙人却笑到了最后,究其原因,是五大利好因素将胜利的天平转向了西班牙:

  第一,以哀兵的姿态出战南美,心态摆的很正。由于以纳达尔为首的一干名将的缺席,西班牙队赛前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哀兵”。不过,他们很好地利用了这种心态,以拼对手的姿态去作战,可以说第二场比赛洛佩兹以弱胜强,战胜德尔波特罗正是这一战术的结果。

  第二,队长桑切斯排阵合理,调配得当。在费雷尔首战状态低迷,遭纳尔班迪安横扫的情况下,桑切斯在关键的第四场大胆地起用了攻击力一般,但稳定性上佳的沃达斯科,最后证明这一冒风险的调配是成功的,最后这位伊万诺维奇的男友也没有辜负桑切斯的信任。

  第三,西班牙队整体实力强大,堪称目前头号世界强国。尽管缺少了球王纳达尔,缺少了罗布雷多等诸名将,但事实证明,西班牙队强大的“板凳”深度。在头号男单费雷尔低迷的情况下,平时战绩一般的洛佩兹和沃达斯科连克强敌,还是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第四,德尔波特罗受困伤势状态不佳,葬送全局胜利。其实两队两周前都有主男单爆出伤病困扰,西班牙队是纳达尔,而阿根廷队则正是德尔波特罗。纳达尔知道难以发挥全部水准,就明智地提前退出,留给了桑切斯更多的排阵和准备空间。可是,德尔波特罗立功心切,竟将手术也推迟,结果第一场比赛不仅因伤丢掉关键一分,而且打乱了整个阿根廷队的部署。

  第五,阿根廷心态失衡,急欲一口吃下“哀兵”。这一因素突出地表现了第三场的双打比赛中,考虑到纳尔班迪安首场比赛的神勇状态,他们就冒然临时换阵,让很少出战双打的纳尔班迪安顶替了阿卡苏索,最后证明这一替换颇值得考虑,如果由阿卡苏索和卡雷里搭档双打,或许结果能打败西班牙人也不一定,而纳尔班迪安保存体力全力出战第五场单打,赢球的把握也能够更大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戴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