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决赛波特罗首挑第一单打重任 洛佩兹双线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20日)消息,2008赛季戴维斯杯决赛抽签仪式结束,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与前来挑战的2000赛季、2004赛季戴杯冠军西班牙队都给出了最终的排阵结果,这场男子网坛的赛季压轴大戏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展开最终角逐。

  具体对阵如下:

  周五:

  纳尔班迪安 vs 费雷尔

  德尔-波特罗 vs 菲-洛佩兹

  周六:

  阿卡苏索/卡雷里 vs 菲-洛佩兹/沃达斯科

  周日:

  德尔-波特罗vs费雷尔

  纳尔班迪安vs菲-洛佩兹

  与此前大多数人的猜测一样,阿根廷队队长曼奇尼在决赛中大胆变阵,将本赛季进步神速的小将德尔-波特罗放在了第一单打的位置,而已经有过一次决赛经历的纳尔班迪安则出任第二单打。由于纳达尔受膝伤影响放弃了戴维斯杯决赛,此前夺冠呼声居高不下的西班牙队的实力最终大打折扣。决赛中客队将由本赛季表现起伏不定的费雷尔出任第一单打,第二单打则是伊比利亚半岛的硬地悍将菲-洛佩兹。在世界第一退赛、其他选手状态欠佳的情况下,这已经是西班牙队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了,而菲-洛佩兹本周末参赛任务繁重,除去单打比赛之外,他还将与老搭档沃达斯科一起在周六参加双打的角逐,而主队派出的双打阵容则是阿卡苏索/卡雷里。

  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将决赛的地点选在了球王维拉斯的故乡马德普拉塔,是一座靠近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小城。在经过了多方考量和讨论之后,阿根廷网协选用了有利于主队的室内硬地作为比赛场地。尽管他们的头号单打德尔-波特罗此前一度传言脚趾受到伤病影响,但是在经过了短暂的调整和休息之后,这匹年轻的潘帕斯骏马还是如期出现在了大名单中。相比于阿根廷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处境,西班牙人的情况则要棘手很多,虽然费雷尔、沃达斯科两位单打好手本赛季在戴杯的单打比赛中还保持着不败纪录,但是快速硬地显然不是他们所擅长的场地,最终只好让菲-洛佩兹两线作战。

  阿根廷网坛虽然人才济济,但是在参加戴维斯杯的历史中尚还没有品尝过冠军滋味,他们的最好成绩是在2006赛季,远赴俄罗斯的潘帕斯骑兵最终只收获亚军。西班牙作为另外一个网球大国,在2000年和2004年都曾经将名字镌刻在了戴维斯杯上面,本周重返决赛赛场,他们若想夺冠不仅要克服人员不够齐整所带来的阵容上的困难,同时还要顶住阿根廷魔鬼主场带来的压力。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