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呼唤更多的网球爱好者 妇女儿童将是发展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4:22  体坛周报

  本世纪初在推广业余网球的工作中,我时常陷入迷茫与痛苦——没前途、没空间、没收入,网球爱好者“打来打去”就是人数有限的小圈子。

  而现在,你看,旗忠网球中心内始终坐满了观众,我也并不觉得奇怪。之前,我组织了2008城开中国(上海)网球高峰论坛,在会议上我找到了理论依据:当GDP超过3000美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6千人民币、恩格尔悉数超过35.6时,人们才会有文化体育生活的需求;上海目前的这三项数据远超这些标准。

  不过,令我忧虑的是,在网球爱好者人数急速增加的情况下,为他们所能提供的服务质量却已出现滞后。目前上海有1500片球场,周末和晚场的场地非常难订。而现在打球的大多数还是青壮年男士;而在国外,妇女儿童同样是网球消费主力军。

  多年来,“网球123推广计划”一直致力于推广社会网球和高校网球,现在,我看要加上一条“女性网球”了?按照大师杯赛对观众性别组成的统计,女性观众比例高达42%,而女性大多还是冲着球星来看球。至于青少年网球,一次《网球王子》动漫展就能吸引到两万少年,但他们喜欢的可能只是片中的偶像;如果能用合适的对接方式让他们爱上网球运动本身,那将是网球市场多么大的一笔“人力资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