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已成上海新的城市名片 国际影响力因此而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4:16  体坛周报

  1997年,我们做过一次市场调查,整个上海的网球群体总人数不超过一万人,那个时候网球赛事都在半夜转播,根本没人会看。现在可是完全变了样。有55万人每周至少会去球场打一到两次球,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30%的幅度递增,要知道这还只是网球的参与者。

  大师杯在上海逗留了五年,影响了五年,尽管花费了巨大的代价,但借助最顶级的赛事来做推广和普及,却培养起了整个上海对于网球的热爱。而作为政府公关的一项手段,从非实用主义的角度来看,大师杯完全达到了提升城市形象和知名度的目的。

  去年我去伦敦出差时,同行的几名地产商被英国海关警察认为有偷渡嫌疑,被拦在了关外不予放行,一定要联系上邀请方才行。结果就在海关口外,我从行李中翻到了一本大师杯的官方纪念册,册子第一页就是我作为赛事秘书长的人物介绍。当我把这本册子交给海关工作人员后,他们一对照片脸色马上就变了,立刻笑脸迎人,然后就放我们过去了。

  还有一件事是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在国外遇到的。一位马车夫不知道上海是什么地方,杨市长把地理位置介绍了半天也没让那马车夫搞明白,结果就告诉他上海在办网球大师杯,这一下他就知道了。这足以证明大师杯的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