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球迷感动网球“大师” 费德勒:有他们支持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3:4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球迷人数越来越多并且观赛水准越来越高,是上海大师杯赛的一大宝贵财产,也令众位大师交口称赞。在输掉与穆雷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并将黯然离开上海的时刻,费德勒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个问题就重点提及了球迷:“看到他们是如此支持我,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新闻发布会后离开现场时,费德勒花费了十分钟为在球员入口处等待他的大批球迷耐心签名,并且一边连连安慰球迷说“别难过”、“我很好”、“明年我还会再来”,场面非常令人感动。

  在上海与费德勒交战,这种感觉并不一定美妙——这场关键的小组赛中,现场大部分球迷都站在费德勒一边,而在鹰眼挑战时,穆雷则多次在一发失误之后遭到现场球迷的“噪音”骚扰,他也不得不数次和裁判交涉,催促裁判提醒现场球迷。不过,穆雷在赛后对此并无过多不满:“我了解罗杰在上海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里当然会有他的大批球迷;除了发球之间的一些干扰之外,一切都是完美的。”

  和穆雷这位出现在上海的新面孔一样,特松加、西蒙以及德尔波特罗等几位新人,都对于他们在中国能够拥有如此众多的忠实粉丝感到惊讶。他们异口同声地赞叹,中国拥有最忠诚和最有耐心的球迷,无论他们多晚回到酒店,酒店门口总会有球迷在等待,他们不仅索要签名与合影,而且送出很多份精心准备的礼物。

  布赖恩兄弟已将摇滚音乐会作为他们在上海大师杯赛期间的“传统节目”,此次他们更是与即将从明年开始担任ATP1000赛事总监的吕华勇共同出演。你们是更喜欢球星的感觉呢?还是更享受成为摇滚歌星?这个问题让布莱恩兄弟左右为难。不过,别担心,他们在上海都能够享受到摇滚歌星的待遇。

  说到首次参加大师杯赛的惊喜感受,穆雷最有代表性,从一下飞机被球迷和媒体追逐与包围,到刚进入酒店发现自己的名字已被绣在枕头上,到拥有“可以带我去任何地方的专用司机”,穆雷在上海享受到了独特的体验。

  而在期待明年的ATP1000赛事时,达维登科在输掉冠军争夺战后表示:“这里的组织工作棒极了,虽然明年赛事将围绕六十四位而不是八位单打球员组织,但我相信他们依然能够做得很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