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搜寻5届大师杯珍藏的记忆 上海呈现多少经典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网球大师杯赛在中国上海最后一次举行,德约科维奇成为在这里捧起最后一个年终总决赛桂冠的“大师”。

  2009年,上海即将迎来一站固定的常规赛事--ATP1000大师赛,而大师杯也将更名为“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易地至英国伦敦举办。

  自此,自2000年起创立的“网球大师杯”品牌将被划入历史,而上海先后承办的5届赛事也已成为永恒的回忆,留在中国球迷的心中。

    2002年上海 休伊特与阿加西之争

  在葡萄牙里斯本与澳大利亚悉尼分别承办了第一届与第二届年终大师杯后,最顶级的世界男子网球秀首次来到了中国,来到上海。

搜寻5届大师杯珍藏的记忆上海呈现多少经典瞬间

  在黄浦江边的外滩陈毅广场,由休伊特、萨芬、莫亚、科斯塔领衔的红组,以及由阿加西、费雷罗、费德勒、诺瓦克组成的金组,共8名“大师”身着中国传统唐装亮相。惟一令人遗憾的是,老球王桑普拉斯在夺得当年的美网冠军后就再未拿起球拍,并于年底放弃了角逐大师杯的机会,也因此,我们与亲眼目睹这位网坛超级巨星以及他令人迷醉的网球技艺擦肩而过。

  法网冠军科斯塔最终取代了桑普拉斯的位置,并险些在红组扮演黑马角色,原本被视为8名选手中只擅长红土的他在三场小组赛中均与对手战满三盘,尽管输给了休伊特与莫亚,但痛击当时排名No.3的萨芬,还是为他挣得了足够的掌声与面子。最终,26岁的莫亚在以两个2-0横扫世界No.1休伊特以及No.3萨芬之后,以小组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领衔出线,与排名小组第二的休伊特一同晋级半决赛。令人跌破眼镜的是,在中国球迷心中人气颇高的萨芬小组三战皆墨,黯然结束自己的2002赛季。

搜寻5届大师杯珍藏的记忆上海呈现多少经典瞬间

  相类似的是,金组在小组赛的第一轮就爆出大冷门,阿加西以0-2完败于年初的澳网四强、捷克悍将诺瓦克之手,随后又在一场焦灼的三盘鏖战中在最后的抢7局以6-8不敌西班牙的“红土王子”费雷罗,以两连败成为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选手,并就此在与休伊特的年终No.1之争中败下阵来。心情受挫的阿加西最后甚至没有心情再继续留在上海,输球之后立即宣布因伤退赛,而与费德勒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也最终由替补选手、当年的澳网冠军托-约翰森完成。小组最终排名,当时只有21岁的费德勒以三战全胜的骄人战绩领衔出线,携手2胜1负的费雷罗晋级四强。

搜寻5届大师杯珍藏的记忆上海呈现多少经典瞬间

  接下来的半决赛鏖战,同样的2-1,同样的马拉松大战,费雷罗淘汰同胞莫亚,而休伊特则打败了当时还只是刚刚崭露头角的费德勒,两位年轻一代的优秀代表会师决赛。冠亚军争夺战,休伊特在以两个7-5先拿两盘之后,被奋勇直追的费雷罗以两个6-2扳平比分,而决胜盘的比分也是一度充满悬念。6-4,休伊特最终蝉联大师杯冠军,并以连续两年的年终No.1为自己的温布尔登桂冠添光加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