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晋芳:给运动员更大自由度 选总教练蒋宏伟得票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今天在上海表示,网球国家队将于下月组建,为了备战下个奥运周期的国家队将给予运动员更大的自由度和奖金分配额度,为他们提供更宽松的训练和比赛环境。

  孙晋芳称国家队组建前的选拔中发现男选手的苗子好于女选手,因此她对中国男子网球运动的发展和进步充满信心。国家队教练员的选拔正在紧锣密鼓地举行,接下来的重要工作是运动员与主带教练员的选配,会在此过程中征求运动员的意见。同时她还表示,在下一个奥运备战周期中,国家队组建的环境将更为宽松,会充分考虑到运动员的个人选择和个人资源,无论是以中心支持下训练参赛还是以个人为主体训练参赛都是依照运动员自己的意愿。在奖金分配上也会充分考虑运动员的利益,大部分的奖金会留给运动员自己。

  另外,网管中心目前正在为中国网球国家队正在物色总教练,孙晋芳透露:一直担任女队总教练的功勋教练蒋宏伟在竞聘中得到的无记名投票众多。然而,正式的任免结果将在投票结束后,需要征求各省市意见,并上报体育总局批准才能正式生效。

  谈到国家队明年的比赛计划,孙晋芳称:“我们已经安排好了国内比赛的日程,在不影响选手参加职业巡回赛的前提下,抽空安排了全运会的网球预选赛。”

  今天举行的ATP对上海给予大师杯的全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的发布会上,ATP国际区总裁、2008上海大师杯赛事总监布拉德-德拉维特特别向2008上海大师杯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晋芳女士颁发了带有大师杯标志的水晶杯作为答谢,感谢中国网球协会对上海大师杯的大力支持。孙主任承诺未来将继续支持上海网球运动的发展,协助赛事组委会将上海网球1000大师赛打造成顶级的网坛赛事。

  同时孙晋芳还表示,希望能有中国男选手出现在上海ATP大师杯的赛场上,在家门口的比赛中通过外卡和其他的途径希望能参加世界高水平巡回赛。当然她更表示下一个奥运备战周期中,中国男选手要在排名上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吕敏 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孙晋芳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