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末轮赢荣誉之战 实现飞跃特松加前途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继续进行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金组最后一轮的首场比赛中,此前已经两战皆败的法国阿里特松加以1-6/7-5/6-1的比分大逆转了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赢得最后荣誉之战胜利的法国人也就此带着一胜两负的战绩结束自己的年终大师杯的处子秀。年仅23岁的他在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巅峰的08赛季的全部征程之后,终于可以回到法国好好休息,为明年更多的机会好好准备了。

  2008赛季注定是特松加职业生涯不寻常的一年,在年初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的角逐中,法国人就让全世界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因为年仅23岁的他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最后的决赛,获得了澳网的亚军。当时刚刚伤愈复出的他,首轮就给了雄心壮志的英国天才穆雷一记闷棍,他以排名世界第38位的非种子选手身份将9号种子淘汰出局;其后8号种子加斯奎特、14号种子尤兹尼都不能阻挡他前进的脚步。半决赛对阵纳达尔一役,特松加让全世界震惊,他竟然以6-2/6-3/6-2的比分横扫了2号种子,全场比赛特松加无数次精妙的放小球和底线强力横扫可以说惊人天人,其暴力天赋发挥的淋漓精致。尽管在决赛中饮恨,但他出色的发挥还是赢得了所有人的肯定。

  经历了赛季中的起伏,年底的巴黎大师赛,法国人在家乡父老的面前再度神勇,他用一个冠军在最后时刻拿到了一张上海大师赛的门票,世界排名也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7位,从澳网前的38到第7,“阿里”的08赛季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

  08赛季,特松加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重大飞跃,但也出现了很多的状态起伏和伤病问题。澳网上他可以以血洗的方式让纳达尔颜面扫地,但也可以在印第安威尔斯被对手成功复仇。随后他再次经历伤病的困扰,为此他在迈阿密、罗马和汉堡三站大师赛上2胜3负,战绩十分尴尬。之后,他干脆因伤连续缺席了法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赛事,世界排名也回落到第低的20位。

  尽管特松加连续缺席了两个大满贯,美网也在第三轮就被淘汰出局,但他年终仍然取得了前8的好成绩,并最后入围年终大师杯,这确实不容易。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他在年初澳网决赛被德约科维奇夺走梦寐以求的大满贯奖杯之后,下半年三次复仇对手,特松加连续在泰国站的决赛,巴黎站的第三轮和刚刚结束的大师赛小组赛中都击败了塞尔维亚人。在硬地上连续三次战胜实力强劲的小德,这些都说明了特松加的巨大天赋和潜力。在明年赛季之初,法国阿里就将回到自己的福地--墨尔本,届时我们将可能看到充满暴力天赋和智慧天赋的特松加更辉煌时刻的到来。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