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自废武功临时退赛 炮轰ATP强制参赛比赛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5:53  新闻午报

  球迷们期待已久的费德勒和罗迪克大战,最终以罗迪克的退赛而告吹。昨天曾有传言称“费德勒将退出比赛”,但很快这条消息被否认了。然而好景不长,当日傍晚时分,新闻中心的广播响起:“罗迪克要召开紧急发布会。”谜底揭晓:“美国大炮”因伤将遗憾退出本届大师杯。

  热身扭伤右脚踝

  平时怎么塞都塞不满的新闻发布会房间水泄不通,连罗迪克都吓了一跳,“天,这个场景更像是我赢了球!”坐定后,罗迪克开门见山地解释道,“昨天做热身训练可能有点做过头了。现在我做不到快速的启动和制动,如果我不能发出好球,并且脚步移动不够灵活的话,要打败费德勒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尝试了很多方法让它尽快恢复,但都于事无补,不过好在医生说伤的不重,不过这个(伤势)发生得太突然了。”

  第一替补斯泰潘内克也是临危受命。据悉,捷克人这次来上海只是为了完成一个广告商的活动和广告拍摄,连球拍都没有准备。“今天上午大概10点多左右,我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需要为今晚的比赛做点准备。我上场的可能性基本是对半开。我跟他说,一旦确定下来,会马上告诉他。之后来到训练场,前后做了大约45分钟的热身。很明显,我的移动只能达到平时的30-40%。上场比赛的风险和回报太不成比例了,我觉得我做不到以足够的状态去上场赢得比赛,从训练场出来的时候我就正式通知了他。”

  运气差不怪上海

  今年罗迪克在亚洲地区的成绩还是挺不错的,唯独在上海有些不走运,比如2005年、2006年和今年。尤其是2006年,那一年罗迪克差一点就打败了费德勒。对此罗迪克表示,“与其怪罪于一座城市,我觉得还不如把这次退赛归结一个不幸的偶然事件。我的确不够走运。我实在不愿意以这样的方式来结束今年的比赛。但从某种程度上看,我希望所有的这些坏运气都能够在2008年统统用完,而不是把它们带入下一年。其实在今年5月开始,我的状态很一般,很多比赛都是没有在做好准备的前提下去参加的,效果不好。接下来,我哪都不会去,我就想回家。”

  抱怨ATP强制参赛

  罗迪克没有把自己受伤怪罪在ATP漫长的赛季上,“这跟赛程无关,只是意外,但作为职业球员一年里面要打11个月的比赛,我觉得这确实太多了,特别现在ATP还增加了更多的要求强制参加的巡回赛,这完全没有道理。比如像纳达尔这样的球员,他不得不出来面对大家,像我这样宣布退赛,这实在是太不幸了。 从来没有人怀疑过纳达尔会在比赛上出工不出力,我认为,没有人比纳达尔更加热爱投身于赛场之上。所以,我们不得不期望有一天他们会开始尊重球员的观点和愿望。”本报记者|王婷|文 范筱明|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