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退赛+1个冠军 罗迪克08与中国诡异关系难说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有哪位ATP的选手在中国参赛的经历最为复杂,那既不是两次问鼎大师杯冠军水晶杯的费德勒,也不是奥运会为国摘金的纳达尔,更不是场外和球迷打成一片的德约科维奇,而是再度退出大师杯较量的罗迪克。本赛季一共有三项ATP赛事在中国举行,这位美国大炮在奥运会、大师杯中都以退赛收场,反倒是在金秋的北京收获了下半赛季中唯一的一个冠军头衔。罗迪克在中国参赛的经历真的是复杂而又诡异,戏剧化的进程更是让他与中国的关系难以说清。

  早在奥运会开赛之前,一心想要在家乡赛事中有所斩获的罗迪克就明确表示放弃北京之行,不希望长距离的旅行影响自己的状态。罗迪克的退赛让很多球迷感到心碎,也让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少了一大看点,不过美国人的决定最终却只能让他大呼后悔,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美网系列赛中的成绩未能达到预期,更因为错过了有史以来最精彩的一次体育盛会。而奥运会只是罗迪克2008赛季可以打上中国烙印的一部份而已。

  奥与会闭幕后不久,姗姗来迟的罗迪克在北京只能感受到淡淡的奥运气息,而这就足以惊让他感到遗憾了。美国人在光彩网球中心手握一个不错的签位,不费吹灰之力就成功摘走了冠军,由此看来中国也可以算作是他的福地了,毕竟此前他已经经历了长达半年之久的冠军荒,而中网冠军也是罗迪克在下半赛季中唯一可以拿的出手的成绩了。

  在正式拿到上海大师杯门票之前,罗迪克对于此次中国之行一直避而不谈,甚至有的媒体还曾传出美国人即便是晋级也会爽约的言论。最终这位大师杯常客连续第6年跻身前八行列,并且如期现身上海。作为最后一个抵达浦东机场的大师,罗迪克甚至没有赶上ATP集体宣传照片的拍摄,这似乎也是一个不好的征兆,注定了美国人此次上海之行依然不会有什么收获。

  在纳达尔宣布退赛之后,费德勒的背、德尔-波特罗的脚趾同时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这是两个很有可能让阵容再起变数的因素,不过罗迪克的伤病显然更抢镜头,美国人首场比赛失利后在训练中不幸扭伤了脚踝,诡异的受伤过程让他成为了开赛后首位离开的选手。早在2005赛季的时候,罗迪克就曾经因为背伤放弃过上海的比赛,当时美国人在赛前就明确宣布退出,成为了当年退赛大军中的一员。

  末代上海依然未能取得优异表现,罗迪克在旗忠网球中心的表演似乎不够叫座,伤病固然是一个因素,糟糕的签位则是另外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其实美国大炮在上海的历史战绩也并不突出,三次参赛最好成绩只是四强。此外他还年年与夙敌费德勒同组,前两次交手都在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的时候宣告功亏一篑,这一次却又在开赛之前选择退出,除去对受伤脚踝的关注以外,如此特殊的时间点也不由让人生疑。

  罗迪克的退赛也许充斥了许多无奈,但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比赛的上座率,会让远道而来、翘首企盼的球迷再次心碎,不过这一切也都已经成为了既定的事实。前美网冠军的庞大粉丝团已经开始等待下一次聚会的到来,只是美国人在上海的爆发也许还要等到来年的1000赛或者更久以后,毕竟他与中国的交集太过诡异复杂,混乱到无法期待和预知下一次可能发生的故事。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