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约克曼乌里耶特宝刀不老 携手塞加组合共赢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7:19  新浪体育
比约克曼乌里耶特宝刀不老携手塞加组合共赢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进入第二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双打比赛中,跨国组合塞尔维亚选手泽蒙季奇和加拿大球员内斯特的组合以7-6(4)/5-7/10-4的比分战胜了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和马特考斯基;两位36岁的老将比约克曼和乌里耶特宝刀不老,以6-3/7-5的比分击败了印度球员佩斯和捷克选手德卢西。

  波兰组合在本赛季后半程的强劲表现帮他们锁定了上海大师杯的资格,在年底的马德里大师赛中,费尔斯滕伯格和马特考斯基赢得了搭档以来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而内斯特和泽蒙季奇则在今年的温网中夺冠,此外还赢得了汉堡和多伦多两站大师赛的冠军。这两对组合在此前的四次交手中平分秋色,不过他们之间最近一次的交手还要追溯到一年之前。

  波兰组合一上来就抓住了泽蒙季奇偏弱的发球抢的破发点,又在网前斗法中抢得战机破发成功。不过泽蒙季奇和内斯特也很快在第四盘中还以颜色,抓住对手连续的失误反破成功,将比分追为2-2平。此后双方没有在给对手更多的机会,强大的发球和过硬的网前配合让他们各自轻松保发,最终将比赛拖至抢七。波兰组合在抢七中屡屡在网前出现失误,最终以4-7的比分输掉第一盘。第二盘中,双方也没有再给对手更多的破发机会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关键第12局中泽蒙季奇在网前的失误使他们的发球局被破,以5-7的比分输掉了第二盘。比赛被拖入了抢十,波兰组合关键时刻再次出现失误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一度以1-4的比分落后。虽然他们也曾反破成功,但泽蒙季奇和内斯特最后抢得了五个赛点,并以10-4的比分赢得了整场比赛。

  随后一场双打比赛在一对36岁老将组合比约克曼和乌里耶特与在今年法网之后才开始搭档的印度人佩斯和捷克球员德卢西之间进行。本赛季的温网亚军和美网亚军此前还未以组合的形式有过交手。

  两位36岁的老将宝刀不老,他们在比赛中配合默契,网前手感更是彪悍,在第一盘第6局时抓住德卢西发球状态的低落成功破发。虽然佩斯和德卢西也曾拿到破发点,但他们并没有抓住机会,最终以4-6的比分输掉了首盘。佩斯和德卢西在第二盘中调整了状态,但面对一发得分率高达100%的老将组合他们也无可奈何。而在关键的第11局中,佩斯的发球并未能延续此前良好的状态,而网前的德卢西更是屡屡失手,最终被对手连下四分成功破发。在轻松保发之后,比约克曼和乌里耶特以6-3/7-5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