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总决赛大威强势收尾 此冠意义不亚于温网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3: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接连两年,WTA总决赛的收官之战总是跌宕起伏,从马德里移师多哈,这一次的主角也从海宁和莎拉波娃换成了大威和兹沃娜列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大威6比7(5)、6比0、6比2战胜兹沃娜列娃,保持对后者6连胜的同时,职业生涯也首次捧起了年终总决赛冠军奖杯。

  此前的半决赛中,两人赢得都异常艰苦。大威2比1战胜了世界第一的扬科维奇,兹沃娜列娃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奥运冠军德门蒂耶娃。值得一提的是,大威和兹沃娜列娃是8名总决赛球员中最后两个晋级的球员,以这样的排名打进决赛,这在WTA总决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对兹沃娜列娃来说,多哈是一个既福又悲的地方,年初她便打进多哈公开赛决赛,当时输给了状态正佳的莎拉波娃。08赛季最后一站,兹沃娜列娃又在一次4连胜后打进决赛。只是,这一次,兹沃娜列娃又是为她人做嫁衣,这一次她又送大威首次捧得总决赛奖杯。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兹沃娜列娃开局就破掉了大威的发球局,尽管大威此后破发将比分追至抢7。但本周已习惯打硬仗的俄罗斯人却最终以7比5取胜。

  不过大威也不想让对兹沃娜列娃的5连胜记录就此终结,从第2盘开始,大威的发球显现出威力,一发得分率高达75%,3次破发几乎都把握住了,6比0将大比分扳平。这已经是大威本次比赛第2次送出甜甜圈了,小组赛中她曾在决胜盘中打了小威一个6比0。算上决胜盘的前2局,大威在比赛中段竟连拿8局。

  整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10分钟,大威发出了6个ACE球,而同样以力量见长的兹沃娜列娃则没有1个ACE入账。这场比赛后,大威已经保持了对兹沃娜列娃的6连胜纪录,俄罗斯人惟一取胜是在2003年法网。1胜6负,大威着实成了兹沃娜列娃的克星。不过兹沃娜列娃也不用难过,能以总决赛亚军结束08赛季,不仅将改变球迷对她“资质平平”的评论,也会为她下赛季奠定坚实的基础。总决赛期间,兹沃娜列娃先后战胜了库兹涅佐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和德蒙蒂耶娃等人。而在总决赛之前,兹沃娜列娃本赛季对世界前十的战绩仅为3胜12负。

  而对大威来说,总决赛冠军的意义不亚于今年的温网冠军。总决赛前,28岁的大威职业生涯拿到了38个冠军,但从未拿到了总决赛奖杯。此前3次参加总决赛,大威最好战绩不过是打进过半决赛而已。这场胜利也让大威本赛季的胜场数达到了40场,赛季胜率接近80%。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