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地皇后再现最强者之势 大威完成妹妹未竟的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多哈当地时间9日)消息,索爱WTA年终总决赛结束冠军争夺。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在决赛中以6-7(5)/6-0/6-2强势逆转本次总决赛的黑马兹沃娜列娃,首次在年终总决赛中夺魁。草地皇后在经历了温网的辉煌之后,也用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为自己的2008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虽然大威廉姆斯拥有耀眼的七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但是她在总决赛中的战绩一直以来却非常糟糕,这曾经是她难以征服的一块领地。然而本周在多哈的比赛中,大威廉姆斯却以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力压其他顶尖高手,在强者之战中摘得分量最重的冠军。在小组出线之后,大威又先后战胜了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以及本周状态惊人的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完美的取胜过程也增加了这个冠军的含金量。

  从年初的伤病缠身,到温网、奥运会以及总决赛的三次伟大胜利,大威廉姆斯在本赛季再次彰显了作为一代天后所具备的实力。年初的时候,由于伤病的困扰,美国人重返巅峰的道路上荆棘遍布,并且一度遭人怀疑,多方声音都认为已经28岁的大威廉姆斯难现昔日辉煌一幕。不过好胜的美国人并没有向困难低头,在自己所擅长的草地赛季找回了自信,并在温网的决赛中与妹妹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家族内战。

  然而草地女皇的回归并不仅仅局限在全英俱乐部,在经历了短暂的蛰伏之后,美国人又与妹妹合作,在北京奥运会的双打比赛中为美国代表团贡献了一枚沉甸甸的金牌。随后的北美硬地赛季以及年末的室内赛季中,大威廉姆斯也以稳定的成绩保证了自己在世界排名中的位置,不仅在苏黎世公开赛中收获一个冠军头衔,还如愿跻身前八之列。

  下半赛季上升势头猛烈的大威廉姆斯在总决赛开赛前就保持了惊人的状态以及爆棚的自信,并且与妹妹喊出了要会师决赛的口号。大威廉姆斯在比赛中的表现就如她自己的预期一样,面对本赛季同样表现不俗的对手,美国黑珍珠重现昔日雄霸女子网坛的飒爽英姿,让所有对手都甘愿俯首称臣,而这位草地皇后在年终总决赛中的尴尬作战记录也因为本周的完美发挥而成为了历史。

  如果说大威廉姆斯在总决赛中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妹妹的提前退出。小组赛两战过后,小威廉姆斯因为腹肌受伤而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威廉姆斯姐妹想要包揽总决赛冠亚军的梦想也因此化为泡影。不过就像姐妹二人在本赛季所展现的一样:无论她们处境如何,这两颗黑珍珠永远都可以散发出无尽的光芒,她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依然拥有不可估量的潜力。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草地皇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