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大腕走秀挺有看头 四位新贵首次登场(图)

  祁冬

大师杯大腕走秀挺有看头四位新贵首次登场(图)

  2008上海大师杯网球赛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了开幕式,参加本届大赛的8位单打大师和16位双打大师集体亮相。

  费德勒展天王风范

  在8位大师中,有卫冕冠军费德勒这样的天王巨星,还有德约科维奇、罗迪克等人气极高的大腕。他们一踏上红地毯,现场就欢声雷动。球迷挥舞着国旗、海报,苦盼偶像垂青签名。

  小德、小罗都是例行公事地在球迷们的海报上划拉着,脸上没啥表情。达维登科虽然已经是上海大师杯的常客,但大家似乎也没把他当个“腕”,欢呼声不算热烈。费天王就显得极具公关意识,全程面带亲切笑容(见左图,新华社照片),给球迷们签名的时间也最长。就在结束了亮相仪式准备进入室内会场时,他发现有个小朋友正挤在人群中眼巴巴看着他,还特意停下再给孩子补上签名及合照,这种亲民作风无疑又给他的形象加了分。

  小罗小德冤家路窄

  与去年初次参赛时的锋芒毕露相比,今年的小德低调了许多,不过他在人前的表演欲还是挺强。别人似乎都恨不得发布会早点结束,他却是在提问告一段落之后还不舍得走。谁知有记者最后抛出了一个“八卦”无比的问题:如果莎娃、伊万和扬科同时落水,你先救谁?小德没等翻译,就听出了那几位美女的名字。“不是吧……”他脸上顿时一副中招的表情。在终于听明白问题后,他赶紧表态:我都救上来行不?眼看大家还想继续八卦下去,小德只好赶紧离座落荒而逃。

  在今年美网上,小罗公开指责小德诈伤,小德不但口头反击,还将小罗淘汰出局。两人公开结怨之事被炒得沸沸扬扬。在开幕式的走秀亮相中,众大师按姓氏字母顺序登场,然后分列左右两边。罗迪克偏偏被安排站在小德身边,这对冤家狭路相逢,场面甚是尴尬。两人各自回头看两边的大屏幕,来个后脑勺对后脑勺。这几分钟里别说交头接耳,两人几乎就没正眼看过对方。不过,两位冤家这次并不同组,要在赛场上了结恩怨,起码是半决赛才能有的事。

  四位新贵首次登场

  这次大师杯将少有地迎来四位首次参赛的新人,其中特松加、德尔波特罗、西蒙都是近期突然冒升的“新贵”,以往还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自然没有前面几位大腕那么驾轻就熟,有时简直连手都不知该往哪搁。

  最近大红大紫的德尔波特罗抵达上海后还没倒过时差,就要连日走秀,居然都累出黑眼圈来了。所以就算他努力保持一点微笑,还是难掩一脸倦容。西蒙和特松加是8位大师中仅有的一对同胞,两人又都是首次入围,所以走得特别近,一坐下就频频咬耳朵。穆雷虽是首次参赛,不过作为英国的希望之星,他对这种众星捧月的场面早已习惯。而中国球迷对他的熟悉程度比其他三位新人高,还会挥舞苏格兰旗来吸引他的注意。

  本报记者 祁冬本报上海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