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桌会议四位新秀压过三位老将 穆雷被捧却很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7:57  解放日报

  分辨运动员人气的高低,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看圆桌采访,哪里扎堆的人最多,那个选手就是媒体和球迷最感兴趣的。在昨天下午的圆桌采访中,除了费天王一如既往地独霸一方外,第一次入选大师杯的四位新秀被记者们紧紧包围,人气盖过了其他三位“老臣”。

  德尔波特罗1.98米的大个子,却有着不相称的“小男孩”性格。有人问,看上去你很紧张?“呃……其实我不是紧张,是害羞。”德尔波特罗整个人几乎趴在了桌子上,面对话筒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只和主持人“交头接耳”,“这是我的第一次大师杯,事实上,阿根廷最好的网球选手是纳尔班迪安,他是我们的领袖。”说这话的时候,20岁的小伙子一脸的崇拜,“我很年轻,所以体力好,但劣势是缺乏经验。至于大师杯,我希望能打进半决赛。”

  在希尔顿门口,有很多冲着西蒙来的女球迷,他开朗的性格和搞怪的本领也在所有选手中“数一数二”。身旁的罗迪克接受采访时,西蒙专心致志地把玩着手中的话筒,甚至自己接受采访时也不停歇,直到话筒“嗵”地一声掉到地上,他才不好意思地说:“啊,第二次了。”对这位在本赛季连续击败世界前三选手的法国新秀,媒体充满了好奇。“是的,很多比赛我都是打满了三盘才赢下的,但这并不是我的战术,事实上我自己也打得很累。”西蒙耸了耸肩说,“这一次,我希望两盘就能结束战斗。”

  圆圆的脑袋,黝黑的皮肤,憨厚的笑容,特松加有着“法国阿里”的昵称。特松加是八位选手中最平易近人的一个,走进采访室的时候,他笑着和在场的记者逐一打着招呼。除了开幕式上参加表演的时候有些“奔放”外,这个法国小伙的话一直都很平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准备,拿下每一场比赛。”

  21岁的穆雷被几位“前辈”看作是最大的威胁。费德勒说他是“战术大师”,罗迪克说“穆雷时代即将到来”。穆雷却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可能是过去的三四个月间,我的表现比较好罢了。”有很多媒体认为,穆雷是大师杯中最可能威胁到费德勒的选手,穆雷低调回应:“我想应该还是费德勒夺冠吧。”这句话当然受到了瑞士天王的赞赏:“还好,这小子没有说错话。”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实习生 徐思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