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兹沃娜列娃曲折击败德娃 率先挺进总决赛冠军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1:18  新浪体育
兹沃娜列娃曲折击败德娃率先挺进总决赛冠军争夺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11月8日,WTA年终总决赛进入到了半决赛阶段的争夺。在第一场的女单半决赛中,兹沃娜列娃以7-6(7)/3-6/6-3击败了德门蒂耶娃,率先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的双方都是俄罗斯红粉军团的中坚人物,德门蒂耶娃和兹沃娜列娃的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奥运会上的女单半决赛上,当时德门蒂耶娃以6-3/7-6(3)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并且最后在决赛中击败另一个俄罗斯选手萨芬娜,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在这场比赛之前,兹沃娜列娃也毫不讳言将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取“复仇”成功。

  不过在比赛的开始阶段,依然还是德门蒂耶娃的状态先上来。她在兹沃娜列娃发球的第一局中就取得了破发机会,并以一记上网截击形成致胜分。虽然这一球先是被线审判了出界,但德门蒂耶娃在使用鹰眼挑战后证明了这个球的确是记好球,于是德门蒂耶娃取得破发,以1-0领先。但是在取得破发的优势之后,德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却失误频频,很快陷入了0-40的落后,尽管她挽回了其中的一个破发点,但在接下来的一个回合中却再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被反破成功,比分回到1-1的平手。

  德门蒂耶娃从第3局开始打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而兹沃娜列娃由于过于追求进攻性而付出了失误较多的代价。从第3局到第5局,德门蒂耶娃取得了两次破发,并保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以4-1大幅领先。尽管德娃在接下来的第6局中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她依然握有多一次破发的优势。其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比分来到5-3,德门蒂耶娃进入发球胜盘局,但德娃的发球在这个关键时刻依然无法信任,兹娃轻松破发,并且在保发之后将比分追为了5-5平。重新回到起跑线上的双方此后再度互相破掉发球局,将比赛推入了抢七局。

  如同前12局的比赛一样,抢七局也是同样的跌宕起伏,兹娃很快取得5-1的领先,却被德娃追到了5-5。此后双方你来我往的纠缠到了7-7平,最后还是兹沃娜列娃把握住了机会,以9-7拿下抢七局的胜利,也将比赛的总比分改写为了1-0。

  比起第一盘的曲折起伏来,第二盘双方都更加强了对自己发球局的保护,不过德门蒂耶娃仍然在首局就取得破发。兹沃娜列娃在第2局中也曾握有破发点,却被德门蒂耶娃出色的进攻化解,随后两人各保发球局,来到了与第一盘同样的比分:5-3,德门蒂耶娃的发球胜盘局。

  这一次“神仙姐姐”没有再把机会拱手让出,她连续发出高质量的一发,将体能下降的兹沃娜列娃压迫出失误。最终德门蒂耶娃以一个love game攫取了第二盘的胜利。

  决胜盘的比赛依然是悬念丛生,德门蒂耶娃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就送出了两个双误,让兹沃娜列娃率先破发。随后兹沃娜列娃迅速来到了4-1的领先,却被德娃找到机会反破了回来,比分追为3-4,如果德门蒂耶娃能够再保住自己的接下来的这个发球局,就可以将比分追平。

  但是兹沃娜列娃打碎了德娃的希望,她的进攻覆盖全场,破掉了德门蒂耶娃的这个发球局,将比分再次扩大到5-3。如同德娃在第二盘的最后所做的那样,兹沃娜列娃也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赢下了最终的这一局,并锁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七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兹娃 德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