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布会记者问雷人问题 小德: 莎娃伊万扬科一起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0:00  现代金报

  

费德勒在开幕式上亮相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没有去年兵马俑的战斗气势,没有世界第一纳达尔的光顾,最后一届上海大师杯在阴冷冬雨中拉开序幕。昨天下午,参加大师杯的八名网坛大腕举行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几位帅哥个性的语言、幽默的举止立刻点燃了大师杯的气氛。

  特约记者 孙璐 记者 邹鑫

  “费主席”渴望重返第一

  作为男子网坛的领军人物,瑞士天王费德勒身上有许多头衔和光环,不过,最让他不好意思的要数“ATP球员工会主席”这个官位了。“呵呵,我不是唯一的主席,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也是啊。”谈到自己的“从政”,费德勒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其实,瑞士天王很谦虚,因为另外两位只是副主席。“我很高兴他们和我有一样的想法,那就是在全世界推广网球,让网球更深入人心。”看来,费主席的工作目标非常明确。

  除了八卦的官衔外,大家最关心的无疑是这位四年保持年终第一的天王何时东山再起。“过去几年我一直是世界第一,我当然希望尽快回到这个位置,我的机会很多。”对此,费德勒非常乐观:“今年年初的受伤让我错过非常多的比赛,而明年年初将是我得分的主要机会。现在很多年轻人涌现,他们都想战胜世界第一,现在纳达尔比我的压力大。”

  小德:莎娃伊万扬科一起救

  同去年相比,小天王德约科维奇的人气指数下降许多,帅气新人穆雷、西蒙、波特罗、特松加抢走了不少风光。对此,小德自己都感叹“世事变化”,不过他还是大方地说:“不断有新面孔入选大师杯的阵容,不仅能够维持这项运动的新鲜感和活力,也能吸引更多的球迷来关注这项赛事,这对网球发展很好啊。”

  围绕小德更多的还是丰富的花边新闻,长相帅气、球打得好的他同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两位网坛大美女关系非常。“昨天的WTA比赛伊万诺维奇退出了,你是否和她联系,对她进行了慰问?”小德和伊万之间的“友谊”成了首要八卦焦点。德约科维奇说:“我给她发了短信,不过是祝贺她生日快乐,没有提任何关于比赛的事情。”

  二年级生德约滴水不漏地回答让啥猛料都没抖到的记者有些失望,一位记者鼓足勇气提了一个最八卦的问题:“如果莎拉波娃、伊娃、扬科同时落水的话,你会去救谁?”中国记者们哄堂大笑,大约听出三大网坛美女名字的德约已经头大如斗,他问了一下翻译,见自己果然猜对,不禁尴尬地笑着说真是麻烦。笑成一片的记者们一起追问,到底救谁?德约科维奇只好说:“我会尽量一起救的。”说完随即起身“仓惶而逃”。

  穆雷:一年级生很新鲜

  年初在澳网遭遇首轮滑铁卢,没想到本赛季穆雷玩了个欲扬先抑,赛季后段表现出色,第一次当上“年终大师”。一年级生穆雷对于一切都感觉很新鲜,看到枕头上绣着自己的名字,他似乎都有些受宠若惊:“在这里,我们有了自己专用的更衣室、专用的司机,练习场地有很多,时间也很充裕。”不过谈起比赛球场,穆雷露出了迷惑的表情:“第一天去适应中央球场的时候,雾有点大,球速好像有点快;第二天,这些问题没有了,球速反而有点慢……我现在也说不太清楚场地到底是快还是慢。”看来,小伙子得抓紧时间适应场地了。

  既然是首秀,英国少爷非常认真,对比赛成绩也非常重视:“这次比赛我会全力以赴,能取胜的话自然会让我感到高兴,输了我可能会有点失望吧。”穆雷与费德勒、罗迪克和西蒙同在一个小组,形势并不乐观。“都到了这里了,哪儿还会有什么容易的组?”穆雷半开玩笑地反问记者,“费德勒和罗迪克都有很丰富的大师杯参赛经验,西蒙这场我想拼一拼,当然也不会轻松。”

  ●见闻

  T台走秀 新人风头压过费天王

  每一年,上海大师杯都会在“行头”上做足文章:2002年色彩绚丽的唐装、2005年黑色庄重的中式唐装、2006年中西合璧的中山装、再到去年的“挂帅”礼服。今年大师们最后一次的上海滩时装秀,自然比往年更隆重些,这不,以费天王为首一个个迈上T台踩着模特步大方秀出自己的健康好身材。

  开幕式成了不折不扣的时装秀舞台,一道宽敞的T型台伸进了观众席里,两边巨大屏幕上播放着大师杯球员们试穿礼服的镜头。今年的礼服依然中西合璧:浅珍珠灰的色调,翻领配搭白色衬衫和无扣对襟设计,其中竟然汇集了费天王本人的创意。“我很喜欢,感觉面料很柔软。”英国小绅士穆雷看到屏幕中的自己,居然害羞地把头埋进了双手。特松加则和同胞热烈地讨论起来,西装的面料是不是真丝的。

  踩着专用的出场曲,8名大师级“模特”露脸了。费天王自然呼声最高,作为美国Tennis.Channel评选出的网坛头号时尚先生,费德勒的T台秀也相当优雅,西装只扣了一粒扣子,优雅而不呆板。相比之下,老牌帅哥罗迪克则风采不如从前,曾经爱搞怪的德约科维奇也收起了他那套容易得罪人的“模仿秀”,规规矩矩地当起了费天王的“跟班”。

  四个“一年级新生”的表现则相当惊艳,穆雷、波特罗、特松加和西蒙首次空降上海,就大有抢夺费天王风头之势。其中,穆雷、波特罗和西蒙都属于典型的阳光帅哥,尤其是身高1.98米模样俊俏的阿根廷人波特罗,年仅20岁的他自诩性格腼腆,但一站上T台简直把同台的专业模特都给比下去了。长相酷似拳王阿里的特松加也不赖,他是4个新人中最有“喜感”的一个,在台上叉腰扭臀,“笑”果十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