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蒙替补登陆上海亦可算传奇 这不是幸运而是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就在夺得巴黎大师赛冠军的那天晚上,特松加还不无遗憾地对媒体说,可惜西蒙不能跟我一起去上海。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蒙却得到了一个令他兴奋不已的好消息,由于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人纳达尔正式宣布退出上海大师杯赛,排名第九位的西蒙得以递补获得了来上海参加大师杯的机会,今天下午,他就将乘坐AF116航班抵达上海。

  1984年12月27日出生的西蒙在罗马大师赛之前都只能算得上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将。从一般意义上来说,西蒙并没有成为网坛顶尖高手的条件,仅仅比较几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同胞选手,圈内人士总认为他没有特松加的力量,没有加斯奎特的天赋,也没有孟菲尔斯的步伐,在一个多星期前甚至没有人相信西蒙会和上海大师杯扯上关系,但就是这个没有必杀技的帅气男生已经和特松加并肩成为了法国目前最优秀的男子网球选手,并且最终闯入了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的大门。

  和周围众多的年轻小将相比,西蒙显得有些老,毕竟他是他们这一批法国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但是相比较于从刚刚拿得稳球拍就成为网球杂志封面的加斯奎特,或者他从小在俱乐部的好朋友,澳网亚军特松加来说,不少法国人至今都觉得西蒙有点面生。

  “所以在我身上你们觉得这是个奇迹”在拿下今年马德里大师赛亚军,并且一举冲进ATP世界排名前十位之后,西蒙还是忍不住抱怨人们对他的关注太少了。

  其实,西蒙绝对是今年最了不起的选手之一,他先后击败过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这三巨头,在2008年同样完成这个任务的人可能只有穆雷了。同时,他还分别在卡萨布兰卡、印地安纳波利斯、布加勒斯特获得了三项巡回赛冠军,2008年对于西蒙来说,绝对算得上是蜕变的一年。

  和这些了不起的选手比赛,西蒙总有着用不完的自信:“他们是冠军级的球员,但我知道我同样能够赢他们。他们的胜率决不是100%,如果七三开,那我至少还有30%的机会赢。”

  马德里大师赛后,西蒙的世界排名从第16位升至第9位,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荣誉让他有了一丝懈怠,巴黎大师赛,西蒙的表现反而平平,最终排名也没有获得更进一步的提升。反倒是好友特松加凭借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反超了排名,将好兄弟一脚“踹”在大师行列之外。还好,纳达尔的因伤退赛圆了西蒙参加大师杯的梦想,第一次参加大师杯的经历已经足够让西蒙为他的2008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而西蒙表示,他未来的目标是世界前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