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空降上海引追捧一片 天王谈笑风生牛嫂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纳达尔退赛 费德勒遗憾

  本报记者 陈晶

  苏黎世航空LX188航班比原定时间晚了15分钟才稳稳地降落在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午8时多,浦东机场二号航站楼还未完全从沉睡中“苏醒”,国际到达出口处却已经热闹了起来。举着海报的“奶粉”,扛着机器的记者,大家都在等待瑞士球王费德勒的出现,他是今年第一位抵达上海备战的大师。

  当纳达尔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自己的官网上正式宣布退出上海大师杯赛的时候,费德勒正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从苏黎世飞往上海的途中。纳达尔的退赛也意味着,尽管现在费德勒的ATP冠军排名是第二位,但是他依然将以本届上海大师杯的头号种子身份参赛,就像过去的几年那样。

  黑色衬衣、灰色连帽外套,蓝色牛仔裤,脖子上搭着一条灰色的长围巾,优雅的瑞士人甫一亮相,就立刻让自发前来浦东机场接机的球迷的兴奋不已。也许是因为看到在自己处于职业生涯低谷的时候还有这么多球迷前来捧场,刚刚经历过长途飞行的费德勒脸上看不出疲惫,反而从头到尾挂着亲切的笑容。耳边都是中国球迷“罗杰”的喊声,费德勒主动接过伸到他面前的海报、签名本,耐心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几天前,费德勒在巴黎大师赛打了一半的时候宣布因伤退出比赛,着实让人为他的大师杯前景捏了把汗。当时费德勒承诺他一定会来上海参加大师杯赛,瑞士球王果然没有食言。这是费德勒连续第四年来到上海参加大师杯赛,对待比赛认真严谨的他从来都是最早抵达上海的几位球员之一,今年则成了单打球员中第一位抵沪的。

  费德勒早已经习惯了球迷和媒体的追逐,一大早出现在浦东机场的他对待媒体也是全程保持着微笑,即便被众多摄影和摄像记者围着,费德勒依然和前来接机的工作人员自若地谈笑风生,反倒是“牛嫂”米尔卡,照旧几年如一日地跟在费德勒身后“摆谱”。

  对于纳达尔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退出大师杯赛,费德勒表示了遗憾,但对于大家关心的自己的伤势,费德勒则信心满满地表示没有问题:“我的身体状况还不错,背伤恢复得很好,一天比一天好。”出于对男友的保护,身兼公关团负责人的米尔卡没有给到场采访的媒体多少提问的机会,在展示了一圈瑞士人的“亲和力”之后,他们也很快离开了机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