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为啥放了上海的鸽子 专家:他是为NO.1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世界第一放了上海的“鸽子”。“这是我做过的最艰难的决定之一。”在宣布退赛消息的官方网站的文章中,纳达尔试图用这样一句话来博得中国球迷的谅解。

  这是上海大师杯历史上第一次发生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退赛的事件,作为每个赛季ATP的收官之战,这也是上海大师杯赛必须要面对的尴尬。但这不是纳达尔第一次退出上海大师杯,2005年,当时还是个青涩少年的纳达尔如期飞来了上海,但是一场比赛没打又飞回了马德里。离开上海前那晚,纳达尔亲自来到旗忠网球中心的媒体中心,与正在工作的各国记者一一握手表达歉意。而今年,已经是世界第一的纳达尔索性连这个过程都省略了。退赛的为什么总是纳达尔?

  每到赛季末,西班牙人总是抱怨ATP赛程紧密次数最多的那个人。上周的巴黎大师赛,纳达尔因为膝盖出现了“新伤”而在与达维登科的比赛中宣布退赛。阻碍他前来上海的,就是这个伤。纳达尔的膝伤由来已久,这与西班牙人的打法有着相当大的关系。作为红土之王,纳达尔的杀手锏就是他的奔跑能力以及在底线的防守能力,在过去的几个赛季,纳达尔正是靠着他那双“跑不死”的腿称霸网坛。然而他为此付出的代价也不小,如今的纳达尔双腿膝盖下面永远缠着绷带,膝盖的新伤旧伤困扰着他,并且随时都会有加重的危险,还一度脚上出现了硕大水泡。

  所以纳达尔会不停地抱怨ATP的赛程,优秀如他,几乎参加的每一项赛事他都能从开始打到结束。而梦想着有朝一日取代费德勒成为世界冠军的西班牙小子2008年的赛程更是疯狂,不仅在他擅长的红土赛场所向披靡,还将触角伸向了自己最不擅长的草地场,连续夺得了法网和温网的背靠背大满贯冠军。8月,他又在北京为西班牙收获了一枚分量十足的奥运金牌。2008赛季至今,纳达尔已经收获了包括两个大满贯在内的八个单打冠军头衔,还与罗布雷多一起夺得了一座双打冠军奖杯。据统计,在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里,西班牙人足足打了121场比赛,这个惊人的数字表明,纳达尔不仅在参赛质量上胜过其他人,在数量上同样也傲视群雄。当然,成果也是甜蜜的,今年8月18日,西班牙小子终于如愿登顶成为了新的世界第一。

  当然,对于纳达尔退出上海大师杯赛的消息,也有一些不同的声音。《加拿大公报》的记者史蒂夫妮·迈尔斯就认为膝盖受伤完全只是这位新任世界第一不想来上海的借口。“纳达尔为了他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一直在透支自己的身体,现在只不过是到了该‘还债’的时候了。”文章里表示,“但是大家都知道,拉法从来都不喜欢上海那样的室内快速场地,而很快,他又要率领西班牙队前往阿根廷参加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决赛,不来上海显然是他最好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