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往上海的第四条航道 穆雷不走寻常路终迎来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9:44  新浪体育
通往上海的第四条航道穆雷不走寻常路终迎来飞跃

今年穆雷仍仰望罗杰,明年呢?

  新浪体育讯 作为网球历史悠久的国度之一,英国在世界网坛中谱写过一段又一段的传奇。然而进入到21世纪,驰骋世界球场的一流网球高手却难以再见到来自不列颠群岛的身影。然而,苏格兰的少年穆雷却在08赛季掀起了一股强劲的风暴,不知令多少英国球迷眼前一亮。

  虽然不少网球专家以及记者很早就看好这位身体条件出众的87年出生的小伙子,但是在08赛季之前,英国小将穆雷的战绩却平淡如水:三项冠军头衔都来自于圣何塞SAP公开赛以及圣彼得堡公开赛这样的低级别赛事。最为重要的是,他在含金量最高的大满贯赛事以及ATP大师赛中未曾有过十分抢眼的表现。稍微值得一提的是,07年上半年的北美赛场,穆雷分别击败了达维登科、哈斯、罗迪克等好手,接连闯入了印第安维尔斯以及迈阿密两站大师赛的半决赛,可惜最终都是两盘脆败给好友德约科维奇。正当人们期待这位英国的希望之星在接下来的比赛再显身手的时候,穆雷却遗憾的退出了法网以及温网两项大满贯赛事。令人惋惜的是,穆雷在接下来的蒙特利尔大师赛、辛辛那提大师赛、美网、马德里大师赛都没有闯过第三轮,以年终第11位的排名结束了高开低走的07赛季。而此时,穆雷却坚持称自己有杀入世界TOP10、甚至是夺取大满贯的实力。他豪言壮语并没有给自己带来什么支持的声音;相反,人们对这位天才少年开始了怀疑,怀疑他是不是会成为一颗还未闪亮就陨落的流星。

  然而,08赛季的穆雷,却给世界带来了一个惊喜,苏格兰少年用自己的努力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卡塔尔多哈公开赛以及马赛13公开赛两站冠军让他在赛季伊始就取得了10胜1负的战绩;唯一的一场失利来自澳网首轮,最后的亚军特松加击溃了踌躇满志的9号种子穆雷,爆出澳网首轮的最大冷门。转战迪拜,穆雷首轮便将瑞士球王费德勒挑落马下,成为ATP赛场上少见的对阵瑞士球王保持胜多负少的球员。虽然法网第三轮以及温网的八强并非多么光彩夺目,但是到了北美硬地赛季,穆雷将其惊人的潜力和非凡的才华展现的淋漓尽致:多伦多大师赛连续击败瓦林卡、德约科维奇两位TOP10杀入四强;辛辛那提大师赛更是挑落图萨诺夫、莫亚、德约科维奇众多好手,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师赛冠军奖杯;随后的美网,苏格兰少年连续击败瓦林卡、德尔-波特罗、纳达尔,首次跻身四大满贯公开赛决赛。虽然遗憾的输给法拉盛的宠儿费德勒,但是穆雷的表现已经足以让整个世界为之喝彩。

  年终岁尾的最后两项大师赛上穆雷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马德里大师赛再次击败费德勒并顺利完成大师赛背靠背冠军,将与瑞士人的战绩提升到了3胜2负;继而又在巴黎闯入八强,遗憾的不敌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至此,穆雷已经在08赛季常规巡回赛中取得了55胜15负的优异战绩,收获了5个冠军头衔,并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中杀入决赛。此外,穆雷还将自己的世界排名带到了第四位,一个职业生涯的新高度。或许我们看看下面这些数据就能知道穆雷的表现对英国网球意味着什么:上一个英国人闯入大满贯决赛是鲁塞德斯基在1997年的美网上完成的;上一个在单赛季独揽三个以上冠军头衔的1975年的马克-考克斯;上一次英国选手年终排名位于前四还是36年前的事情。

  可见,这位在08年下半赛季接连击败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三位顶尖高手的苏格兰少年已经完成了从高手到一流高手的过度,一手举起了象征英国网球的旗帜,并且向TOP3三人组发起强有力的挑战。末代的上海大师杯将会迎来首次参赛的穆雷,要知道,这位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在今年的硬地赛场上取得了40胜9负的骄人战绩。或许,这位满怀自信的少年会期待自己能够在上海上演一场完美风暴。

  (Darcy)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