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惊险逃脱反克萨芬娜 强势发球确保总决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3:35  新浪体育
大威惊险逃脱反克萨芬娜强势发球确保总决赛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11月4日,2008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开始了首日争夺。在今天的压轴战中,大威廉姆斯在发球局率先失守的情况下,凭借着自己的强力发球,后来居上反而以7-5/6-3击败了萨芬娜,为自己赢得一胜。

  面对今年夏天极为“疯狂”的萨芬娜,大威廉姆斯表现得相当慢热,她在第一个发球局中便被破发,并且陷入了0-3的困境。在第4局中,萨芬娜又设法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如果这局也能够取得破发的话,这位俄罗斯姑娘就几乎可以将首盘的比赛胜利装入自己的口袋。但是,维纳斯那著名的“重炮”没有给对手机会,她将这些破发点一个又一个的救了回来,将比分追为了1-3。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已经取得了一次破发的萨芬娜尝试着将优势带入了大威不得不保的发球局,并且再一次逼出了破发点,准确说,就是第一盘的盘点。关键时刻,又是维纳斯的强势发球扮演了主导性的角色,她连续发出不可抵挡的重炮,再一次化险为夷,比分也随之改写为3-5。

  这一局如同分水岭一般完全逆转了两个人的态势,在接下来萨芬娜的发球胜盘局中,这位俄罗斯姑娘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这意味着她的破发优势不复存在;更糟糕的是,萨芬娜在这一个发球局后显得极为疲劳,无论是跑动还是击球都下降了一个档次。在这样的情况下,结果不难想象:大威廉姆斯赢下了这一盘之中的剩下几局,最后在盘点上以一记Ace完成了自己的惊险逃脱!

  在经过戏剧化的首盘比赛中,大威的气势更是不可阻挡,她在第二盘中早早取得破发,一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的比分是7-5/6-3,大威廉姆斯为自己在“死亡之组”的突围计划开了个好头。

  (七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萨芬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