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两度扼杀伊万反扑 完胜赢下总决赛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1:36  新浪体育
扬科维奇两度扼杀伊万反扑完胜赢下总决赛首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消息,2008赛季WTA收官战——多哈年终总决赛在卡塔尔拉开战幕。继兹沃娜列娃赢得俄罗斯红粉德比战之后,同在白组的塞尔维亚双姝的内战也随后打响。这场世界排名第一的扬科维奇和自己的同胞伊万诺维奇的比赛成为首日的最大看点,最终,扬科维奇6-3/6-4两盘完胜同胞,获得了总决赛的开门红。

  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自小认识,双双在最近两年崛起,成为塞尔维亚网球乃至体育界的标志性人物。在今年法网比赛中,伊万率先收获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并借此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成为莫里卡-塞莱斯之后塞尔维亚又一位NO.1。正当伊万风光无限之际,扬科维奇却以她稳定的发挥渐渐向自己的同胞逼近,并在8月成功超越了状态不断下滑的伊万诺维奇,成为塞尔维亚历史上第三位NO.1。美网亚军和秋季赛程的3连冠也使得扬科维奇早早就锁定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成为08赛季的最大赢家。

  令人意外的是,回顾塞尔维亚双姝的历史战绩,伊万诺维奇却占据着一边倒的优势。从2005年苏黎世站比赛中首次相遇以来,7次交锋伊万6胜1负保持领先,最近的5次对阵伊万更是保持全胜。联想到已先后退役的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小克,海宁也曾一直在德比战中胜多负少,并早于小克获得大满贯的冠军,另外扬科维奇和小克一样,也是在登上NO.1之后,还没有获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我们不得不感慨历史确实是有着惊人的相似。

  本次年终总决赛两人的第九次交锋,一开始占据主动的却是扬科维奇。她在首盘开局阶段3-0领先。之后两人互破对方的发球局,扬科维奇仍因多一次的破发而以5-3的比分领先。最后扬科维奇在发球胜盘局中发挥稳定,6-3轻松拿下了首盘的胜利。NO.1高达60%的二发得分率远远高于对手的27%,这是她首盘获胜的关键。

  次盘,扬科维奇仍然保持对伊万持续的压力,一上来她再次破掉对方的发球局2-0领先,尽管伊万随后发起反扑将比反扳回3-3,但自信心和状态已经上升到一个新境界的NO.1很快就再破伊万的发球局,以5-4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第10局里,扬科维奇没有让机会溜走,她以6-4拿下次盘,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伊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