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叔叔托尼揭秘退赛真正原因 纳达尔为了什么放弃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个人官方网站上挂出因伤退赛的声明时,纳达尔只提到了戴维斯杯决赛一句,称那只是“另一个我不能到上海参赛的原因”,而直接导致自己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缺席上海大师杯的原因,则是2008赛季太过艰难的紧凑赛程以及自己不能够再坚持参赛的膝盖伤势。

  可是,同样的退赛决定,从叔叔兼教练托尼的嘴里说出来,却成了“纳达尔在上海与戴维斯杯之间选择了后者”,因为“他需要在右膝接受治疗之后的足够休息,以确保最终能够参加戴维斯杯”。

  同样的,一向与侄子站在同一战线的托尼-纳达尔也批评了ATP安排的过于紧凑的恐怖赛程,“在这种时刻这(出现伤病)是正常的,在打了11个月的激烈赛事后,你的身体很有可能支撑不住了。”在接受西班牙电台采访时托尼说道,“现在的情况是Rafa的膝盖,不过也有可能是他的肩膀,或者是脚。”

  从3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起,纳达尔几乎在随后的每个周末都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其中包括4月初与德国队的戴维斯杯半决赛,然后是蒙特卡洛、巴塞罗那、汉堡、法网、女王杯以及温网,返回马洛卡享受了只有1周的短暂假期之后,他又在北美的两站大师赛、北京奥运会以及美网大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疲劳参赛的恶果却在10月的赛季末体现出来,从马德里开始,纳达尔在比赛中一直难以摆脱的疲惫感最终还是让他在巴黎感受到了来自右膝难以承受的疼痛感。

  对此,托尼表示,“实际上,我们每年的赛程安排都是差不多的,我们总是说不能打太多的比赛,但是今年的好成绩太多,而且有两个特别的激励因素,一个是北京奥运会,一个是我们距离登上No.1那么近,因此我们决定竭尽努力实现这两个目标,但结果却带来了这次的受伤。现在,我们不得不在决定的选择中将戴维斯杯放在优先的考虑,因为那更加的实际。如果Rafa同时也打不了戴维斯杯,那一切就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现在情况不同,膝盖的这个伤势需要6到7天的时间来恢复,最终的决定权将在国家队的队医科托罗以及Rafa自己那里。”

  按照计划,纳达尔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前往巴塞罗那,在科托罗的安排下做一些测试,以确认是否能够如期参赛,顺利的话,他将在10天之后与西班牙队的其他队友们一起登上飞赴阿根廷的飞机,备战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小城马尔-德尔-普拉塔举行的冠亚军争夺战。

  (cari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