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纳伤情决非“无中生有” 一项传统压倒两大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一座洋溢着浪漫气息的都市,你当然无法再去强求忠诚。本次巴黎大师赛的1/4决赛中纳达尔与费德勒这世界头两号球星双双退赛,再次印证了顶尖球星长期以来的对巴黎大师赛若即若离的态度。

  谁让巴黎大师赛是男子网球“常规赛季”的最后一项赛事呢?在这样的背景下,那些为大师杯赛席位最后一搏的“准大师”们当然是兢兢业业,而对于大师杯赛席位早已到手的顶尖球星来说,他们难免会为即将到来的大师杯保存实力。

  这并不是说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伤情是“无中生有”──费德勒职业生涯至今的总共763场单打比赛中,他还从未在已参加一项赛事的情况下中途退赛。然而这一次,他根本就没有走上与布雷克八强战的赛场。费德勒赛后解释说,他在击败索德林的第二轮比赛中发球时感到背痛,而淘汰西里奇的第三轮比赛中一次跑动中正手击球时再次遭遇背痛袭击。细

  这样的结果不仅令费德勒无法在他奥运会的战胜者布雷克身上寻求复仇,也宣告了他2008赛季在大师系列赛事中颗粒无收,这也是他继2003赛季以来首次在九项大师赛中未能摘得一冠。

  中途伤退同样不是纳达尔的风格,但在这场与达维登科的1/4决赛中,他从一开始就显得不对劲——他标志性的风驰电掣般的奔跑消失了,而他的反手击球明显落点过浅。在首盘比赛局分1比4落后时,纳达尔因膝伤接受了现场治疗。而在1比6速败首盘之后,纳达尔无奈告退。纳达尔赛后将矛头直指ATP漫长而艰苦的赛程,称球员在这样的赛程折磨下根本无力支撑多少个年头。除了费纳两人之外,本次大赛伤退的球员还包括图萨诺夫和巴格达蒂斯。

  不过,球星在艰苦赛程的折磨下在巴黎倒下只是原因之一。正因为顶尖球星重视程度不够,所以这里才成为了准一流高手的突破之地——亨曼、鲁塞德斯基、格罗斯让等人都将职业生涯唯一的大师赛冠军留给了这里,萨芬五个大师赛桂冠有三个来自巴黎同样亦是例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