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惊艳爆发铸就网坛阿里 特松加成大师杯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巴黎当地时间2日)消息,总奖金为277万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巴黎站的比赛结束冠军争夺。13号种子特松加以6-3/4-6/6-4力克8号种子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如愿在本土夺冠的同时也成功锁定了最后一张大师杯门票。法国阿里凭借年初澳网和年末巴黎大师赛的两次爆发,神奇地跻身前八行列,成为了2008赛季末男子网坛最令人感到惊讶的亮点。

  早在年初的澳网比赛中,特松加就以黑马的身份征服了对手和观众。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法国人一路连克穆雷、加斯奎特两位八五后的代表人物,尤其是在半决赛中三盘横扫纳达尔后爆冷杀入决赛。虽然经验不足的特松加最终未能将冠军奖杯带回家,但是他的表现却让所有人记住了这个外表酷似拳王阿里的法国大男孩。在结束了神奇的澳网之旅后,特松加的世界排名也从年初的第38位一跃进入前20。

  虽然特松加在经历了澳网的蜕变之后正式进入一流选手的行列,但是他的前进步伐却在不久后因为伤病而放慢,受膝伤困扰的法国人连续缺席了法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赛事,并且还遗憾地退出了北京奥运会的争夺。伤病的打击不仅让人们逐渐淡忘法国阿里和他的暴力网球,也让他的世界排名一降再降。然而在大师杯竟争最为激烈的时刻,法国人再次爆发了!在近十位选手在为最后两张门票努力的时候,原本并不被看好的特松加笑到了最后,挤掉了之前曾挑落两位世界第一的红人西蒙,抢走了最后一张飞往上海的机票。

  本周过后,特松加凭借巴黎大师赛的冠军世界排名将首次进入Top10,冠军排名则要跃居第7位。对于一位年轻的选手来说,在缺席两项大满贯的前提下能够实现如此巨大的突破,完全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壮举。而大师赛冠军如此重要的头衔无论是对于特松加本人还是对渴望冠军以及的法国网球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惊喜。下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特松加也将超越自己的同胞西蒙,首次来到法国No.1的位置。

  从墨尔本公园的澳网,到本周的巴黎大师赛,特松加的黑马奇迹从年初延续到了年末,在锁定大师杯资格之后,大家也尽可以期待法国阿里在上海的演出。作为力量型选手的代表,特松加拥有强劲的体魄、过人的胆识,暴力的正手击球是法国人的最大杀手锏,另外澳网亚军在网前的截击实力也堪称一流,而这种打法也正是目前男子网坛所缺少的,因此特松加的胜利对于上海大师杯来说同样也增添了新的看点。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特松加 阿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