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席位揭晓却仍留一阴影 末代不能少了纳达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法国阿里”特松加坐镇主场加冕巴黎大师赛的桂冠,2008年ATP常规赛季正式落幕,入围年终上海大师杯的8名选手也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达维登科、罗迪克、特松加和德尔波特罗,其中特松加是凭借巴黎夺冠的奇迹表现在最后时刻拿到入场券。

  有意思的是,就8名选手的国籍分布来说,他们分别来自西班牙、瑞士、塞尔维亚、英国、俄罗斯、美国、法国以及阿根廷8个不同的国家,堪称在“末代”上海大师杯进驻中国赛场的“八国联军”,而这也首次打破了过去赛事总有至少一个网坛强国拥有2名以上参赛选手的旧有惯例。

  不过,即使8名参赛席位已经全部产生,但是上海大师杯仍然面临有如2005年时一样的退赛阴影。

  而其中最大的悬疑无疑要数世界No.1纳达尔的膝盖,Rafa在巴黎大师赛上宣布退出与达维登科的1/4决赛后,所有来自西班牙媒体的消息都朝着其会“放弃参赛”的舆论导向在做新闻引导,而叔叔托尼以及经纪人巴尔巴迪洛则更是直言不讳,“如果Rafa不得不在戴维斯杯与上海大师杯之间做出选择的话,那么他会选择戴维斯杯。”

  可以说,尽管纳达尔可能的选择退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得到理解,毕竟漫长的2008赛季已经带给了他足够多的荣耀,而适当的休息和保养身体,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也是为了延长职业生涯所不得不做出的考量。但是如若他真的在做出决定的情感上最终偏向了戴维斯杯,并带伤勉力出战与阿根廷队的冠军争夺战,那么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对许多支持他的中国球迷造成情感上的伤害,毕竟北京有着为他戴上金镶玉的美好回忆,而上海也有着历年来热忱欢迎他的友好传统,所有这些都牵扯着情感的羁绊。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来说,情感的因素一向有着最具份量的话语权。

  更何况,如若以现任No.1以及年终No.1的双重身份选择缺席,纳达尔也将创造大师杯8年举办史中最令人难堪的一个纪录,即原定的头号种子将首次退赛,这一幕一旦出现,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无疑要大于2002年阿加西在争夺年终第一无望后的黯然告别,甚至还要大于2005年三位前No.1萨芬、罗迪克、休伊特全部因故缺阵的巨大遗憾。

  用一句话来总结,“末代”的上海大师杯,不能少了纳达尔。

  除纳达尔之外,上海大师杯还面临着另一个伤患--8届赛事历史最年轻的入围者德尔波特罗同样可能缺席的公关危机,尽管后者在从巴黎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后曾表示自己将会尽一切努力顺利参赛,因为能够入围大师杯一直以来是他的一个梦想,但是疲惫在前,伤病在中,戴杯决战在后,20岁的波特罗需要考量的不利因素实在太多,而他最后会做出怎样的一个决定,或许在老大哥纳尔班迪安已经肯定无缘上海之行后,我们或许可以从阿根廷得到坏消息后的一个好消息,因为潘帕斯军团同样看重可以在上海拥有一名代表,在向着他们首个团体世界冠军发起冲击之前,大师杯的舞台同样是足够荣耀的。

  当然,在上海大师杯揭幕之前我们并不是只收到坏消息,尽管宣布因背部的伤病导致被迫缺席巴黎大师赛的1/4决赛,但是对中国行一向做足准备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肯定不会缺席“末代”大师杯之旅,赛事组委会官方给出的最新消息是他的抵沪日期将从周一(3日)改到周二(4日),因此我们不用担心最有票房号召力的King Roger会爽约,而他能否在上海实现自2006年起的三连冠,为流年不利的2008赛季画上一个还算吉利的结尾,相信所有人都会为他送上诚挚的祝福。

  还有,我们还不能忘了一个容易被忽视的悬疑,哪两名选手将出任8名大师之外的替补选手,是年底发飙却遗憾与正选席位无缘的西蒙,同样功亏一篑的美国酷哥布雷克,还是两名将陪伴纳达尔出战戴维斯杯冠军战的费雷尔和沃达斯科?甚至是费德勒的金牌搭档瓦林卡?我们目前还无法立即得到最新的消息,不过这两个名额的产生却同样值得关注,一旦有选手真的宣布退赛,那么值得我们期待的新的大师会是他们中的谁?无疑也将左右大师杯赛事最终的精彩程度。

  (Jo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杯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