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背伤从巴塞尔就开始 承诺出战上海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巴黎当地时间31日)消息,总奖金为227万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巴黎站的比赛于当地时间周五展开四强争夺,就在1/4决赛刚刚打响不久,前世界第一费德勒突然宣布退赛,放弃晚些时候自己与布雷克的四强争夺战。瑞士人在随后就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前世界第一在新发上称退赛的主要原因是近来困扰自己的背伤。当下这种情况他必须要为随后的上海大师杯做好准备,并不适合冒险,因此在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只能选择退赛。

  “退赛主要是因为背伤的原因,这已经困扰我好几天了。”从费德勒口中得知此次并非是临时受伤,背部的伤病影响瑞士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巴塞尔时的确就受到了背伤的影响。本周与索德林的首场比赛时也有感觉,只是我并没有很在意,因为一般情况下,这种伤病休息一下就会有所好转。”寄希望于伤病可以自愈的瑞士人并没有看到预期的效果:“结果现在我根本不能继续比赛了,也许还可以打上两拍,但是完全达不到比赛的状态。”虽然赛季已经接近尾声,但是费德勒在大师系列赛中却颗粒无收,前世界第一现在的目标则是卫冕大师杯的冠军。

  其实费德勒在很久之前就曾说过,自己很有可能会缺席季末最后一项大师赛。在丢掉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之后,瑞士球王退赛的传言也被抄得沸沸扬扬,最终状态不错的他还是选择了参赛,虽然晋级道路几乎没有受到对手带来的任何阻挠,但是伤病却成为了前世界第一最大的敌人:“和索德林的那场比赛只是在发球的时候受到了影响,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昨天和西里奇的比赛中,最后阶段在接发和跑位都有问题,一直在努力调适自己,(在比赛中)已经有了不小的影响。”

  尽管费德勒在巴黎的成绩一向不那么完美,但是作为男子网坛最耀眼的明星,费德勒在法国拥有的球迷数量却十分可观。在赛前最后一刻宣布退赛,2号种子也诚恳地表达了自己的歉意:“现在退出比赛当然不是一个好的结果,对于球迷和赛会我都感到非常抱歉。”其实费德勒自己也不希望看到这一幕,毕竟本赛季大师系列赛的冠军也只剩巴黎一个了。“我原本以为休息一晚上就可以恢复,结果今天早上起床后根本没有任何变化。总之我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在作出退赛决定之后,费德勒希望可以尽快返回训练场。

  关于球王此次受显然还没有作出具体的检查结果,不过大可不必为费德勒的上海之行担忧,因为瑞士人退赛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希望可以为大师杯做好完全的赛前准备:“现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不希望轻易冒险,保守起见我要为上海的比赛作好准备。”当然费德勒本人对于伤病的影响也并没有过于担心:“一般来说背伤这样的伤病只需要休息几天身体情况就会有所好转。接下来的几天我会就此作特别的安排,观察伤病的发展和恢复情况,希望能够尽快恢复。”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