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危机波及网球圈 AIG与USTA十年合作瞬间瓦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5:39  东方早报

  风暴·网球、高尔夫

  早报记者 汤伟

  一个AIG深陷危机,不少体育项目都跟着受苦,因为AIG这个曾经的世界保险和金融服务的巨头。一直是体育运动的大赞助商。就在前几天,美联社消息称,因受经济危机影响,赞助美国网球协会近十年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在今年底合同到期后不再续约,终止与美国网协的合作。

  早在1999年,AIG就出资数百万美元赞助戴维斯杯美国队,从此拉开了与网坛合作的甜蜜序幕。不过,AIG在全球金融风暴中首当其冲,惨痛的打击让其无力负担高额赞助费,这也让明年的日本AIG网球公开赛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影响,但是不排除明年将会有大的冲击。”WTA巡回赛首席执行官拉里斯科特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放弃了一贯的乐观态度。

  AIG不再赞助戴维斯杯,也许仅仅只是经济危机影响职业网球运动的冰山一角。而和网球运动的职业化发展一样,高尔夫这项贵族运动也离不开美国赞助商的大力支持,如高尔夫职业联赛仅赛事冠名权这一项,每年都要从保险业、金融业的赞助商荷包里“掏走”数百万美元的资金,但美国本土的经济危机让美国人开始缩手缩脚了。

  结束不久的莱德杯,对于高尔夫来说是一个灾难的开始,伍兹伤停加上目前经济危机,让今年莱德杯较上一届收视率下降36%。最要命的是,以往像疯子一样背着球杆全球约战的美国人消失了。”奢侈运动高尔夫无疑也开始了“瘦身”计划。对于过去几年商业化太过迅速的国际体坛,也许真到了该直面危机的时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