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我是岛民却不会游泳 批评两大主席很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2:36  体坛周报

  纳达尔:我是个岛民,大海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但我不会游泳,而我的托尼叔叔是游泳冠军。我承认我不擅长游泳,但我承诺,退役后我要去好好地上游泳课。不过,我还是在学习游泳,而且一直都有进步。

  队报:好吧。你游泳一般,但你的钓鱼技术非常不俗……

  纳达尔:我喜欢钓鱼。在海边钓鱼,那种感觉太棒了。在克里斯托港,我下到家里房子的下方钓鱼,独自一人。我能够一坐就是4、5个小时,乃至一整天。

  队报:4、5个小时?这么长时间你都在想什么?

  纳达尔:嗯,什么都不想。我就看着鱼饵,等着它被咬住。如今,我不再到海边岩石上钓鱼了,我喜欢到海面上钓鱼。很可惜,我时间不多。因为你要想好好钓鱼,还得选好时间。早上起来,上船,然后有美丽的太阳,真享受……

  队报:你自己还烧鱼吃?

  纳达尔:呵呵。当母亲不在家,我就自己做饭吃。但她才是专家。

  队报:今年你批评了ATP主席维利尔斯,还有西班牙网协主席穆尼奥斯。为什么这么做?

  纳达尔:不, 穆尼奥斯更糟糕一点。维利尔斯是想改变一些不太坏的事情。很多次,他对欧洲有偏见,比如他想取消红土比赛,他不想听取人们的意见,那些真正懂网球的人们的意见。他怎样能对蒙特卡洛这样的具有历史传统的比赛缺乏尊敬?

  队报:你这么做,是因为你有更强的责任感了?

  纳达尔:我?不,我总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而且我觉得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不公正的。

  队报:你现在应该高兴了吧,维利尔斯马上就不是ATP的主席了。

  纳达尔:不高兴。看看他留给我们的赛程表,尤其是关于红土比赛的,我们高兴不起来。这是赛程的问题,但也是人的问题。

  队报:你心目中的未来的网协主席是谁?

  纳达尔:我是谁,怎么能宣布主席的名字。我希望欧洲人能当网协主席,因为欧洲对网球贡献很大,网球在欧洲比在美国更有活力。欧洲人们花很大力气组织优秀的赛事,但收益却跑到了大洋彼岸。而且我希望下一任主席不是一个傲慢的人。

  队报:能不能展示一下法语上的进步?

  纳达尔:呵呵。我会说:“你好,谢谢,先生,好么,很好”。

  队报:要想明年在罗兰加洛斯演讲,还得继续努力啊?

  纳达尔:希望如此,希望如此,那会很棒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