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对叔叔托尼有盲目信任 欧洲应比美国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2:36  体坛周报

  纳达尔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就看着鱼饵,等着它被咬住。如今,我不再到海边岩石上钓鱼了,我喜欢到海面上钓鱼。”纳达尔的钓鱼方式,也许是一个最好的诠释:姜太公式的人物。

  队报:所有人都在说你的健美身材。在网球运动员中这一优秀身材是从怎么来的?

  纳达尔:我觉得这是遗传,你看看我家里人就明白了。他们全都高大强壮,叔叔米格尔·安格尔曾经是巴萨球员,他比我还要强壮,即便如今也是一样。这应该跟健身没关系,因为我从来没健身过,就是自然而来的……

  队报:你喜欢自己的身体么?

  纳达尔:嗯,唉,一般般吧。

  队报:你的体能教练约安·弗尔卡德斯说他想尽一切办法让你的身形变得苗条……

  纳达尔:是的。最近两年我瘦了不少,脂肪含量和肌肉体积都减少了,这样比较好。今年,甚至有点瘦过头了,我当时觉不出有什么不同,但后来就有点顶不住了……

  队报:定义一下你和托尼叔叔的关系?

  纳达尔:那是很久之前开始的良好关系,我当时只有两三岁。他是陪伴我时间最长的家庭成员,我们俩互相尊重。

  队报:你的团队一直没有改变,这让你成为非凡人物……

  纳达尔:对我来说,这很正常,自然而然的。(托尼打断说:我能说点什么吗?纳达尔就是被这种方式教育长大的,如果在球场上行不通,那就是他的错了。他不会把问题全都堆到教练、公众或者球的身上……很多球员习惯埋怨别人、拍子、球场……纳达尔偶尔会埋怨球不好,我就对他说:“好了,输球,然后回家吧。因为你总会参加用同样球的赛事,你得赢下来。”

  队报:你有没有考虑过让托尼叔叔之外的人当你的教练?

  纳达尔:当然可能……有时,罗伊格会陪我去参加比赛。不过,我对托尼有着近乎盲目的信任,而他也对我了如指掌。他知道我的缺点和问题……曾经有一次,在我输掉几场比赛之后,托尼叔叔建议我请伊格拉斯(费德勒的教练)做教练。我非常尊重伊格拉斯,他是好教练,也是好人。但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教练,而在于我。

  队报:你的家庭对你来说非常重要吧?

  纳达尔:等等,人们总是问我相同的问题。我知道对于那些从大城市来的人来说,很难理解这种状况。但在马洛卡岛,不光是纳达尔家,所有家庭都生活在一起。我们非常团结,我们生活在同一栋房子里。如果我不和他们住在一起,我也一定要住在50米之内的地方。当我们来自小城市时,父子、兄弟、姐妹、叔侄等关系就非常自然和紧密,这与大城市不一样。我出身于一个体育家庭,因而当我想打高尔夫时,我就和叔叔们一起去,大家都有运动天赋。

  队报:给我们说说马纳科吧?

  纳达尔:马纳科,是马洛卡的第三大城市。那个城市很普通,很安静,居民很简单。夏天,很多马纳科人跑到15里外的克里斯托港去亲近大海。

  队报:你和大海保持着怎样的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