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坦言丢掉年终第一很失望 不再为保积分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6日巴塞尔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本周又回到了家乡参赛,他有机会成为巴塞尔赛历史上第一个获得3连冠的选手。谈到被纳达尔终结自己连续第5个年终第一的荣誉,费德勒表示自己的确有些失望,但是瑞士人同时表示对于纳达尔获得今年的年终第一不感到惊讶,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里更关心的是获得更多的冠军、保持健康和享受巡回赛。

  13次大满贯冠军获得者费德勒在04年-07年连续四年获得年终第一,并且创造了连续237周保持世界第一的惊人纪录,08赛季由于纳达尔出色的发挥以及费德勒自己输球的场次过多,纳达尔从费德勒手上抢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费德勒在马德里半决赛输给穆雷之后今年已经不可能在积分上超越纳达尔,这也意味着西班牙小子提前锁定了今年的年终第一。费德勒谈到这一话题的时候说:“我的确有一点失望,但是考虑到我在过去的5年里一直在战斗,我对自己的表现依然感到骄傲,拉法(纳达尔)今年有出色的一个赛季,他一直表现稳定,他配得上年终第一的荣誉。拉法今年拿下了大满贯冠军、大师系列赛冠军以及其他重要赛事的冠军,而且这些冠军发生在不同的场地类型上,他今年还有戴维斯杯决赛和上海大师杯。如果他可以在上海夺冠的话,那他将拥有完美的一年。”

  西班牙人纳达尔在费德勒身后世界第二的位置上呆了160周才成功超越瑞士人,费德勒表示自己在09赛季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夺回世界第一,但是现在打球不再像以前一样在乎积分了。费德勒说:“很显然,我在上海有许多积分要保,但是我不会紧盯着积分了,我现在最在乎的事情就是去争取更多的冠军,这个周日在巴塞尔我就有机会再次获得冠军。以前我一周又一周的参赛,往往会计算本周我有多少分需要去保,但是现在我不是很关心这件事情了,当我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时候,我不会去想我到底是有1000分还是50分要去保。排名积分依然是很重要的数据,但是我现在在乎的是夺取冠军、保持健康和享受巡回赛。以前当纳达尔积分接近我的时候我会去看看我们俩的积分相差多少,现在我已经有一段时间不去考虑这个问题了。”

  实际上费德勒的2008远不能算是失败的赛季,他在美网实现了5连霸,在法网和温网都杀进了决赛,此外他还在北京奥运会上与瓦林卡合作收获了双打金牌。费德勒今年比较郁闷的一项数据是在与纳达尔的四次交锋中全部输球,分别发生在蒙特卡洛、汉堡、法网和温网决赛,今年费德勒在上海大师杯有机会去击败纳达尔,在过去的两年里瑞士人都在大师杯半决赛2比0击败纳达尔。谈到下周的巴黎大师赛,已经连续两周参赛的费德勒表示参赛和不参赛的可能性都是50%。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