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资格争夺进入白热化 罗迪克波特罗机会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08赛季大师系列赛收官之战巴黎战的比赛已于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公布了赛事签表。作为本赛季各级别巡回赛的最后一站比赛,今年的巴黎大师赛众星云集,Top10选手无一缺席。除去争夺年度最后一项大师赛的桂冠之外,所有保有晋级大师杯资格希望的选手也都在为前往上海的机票作最后的努力。

  截至到上周为止,大师杯资格已经确定五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也提前加入到了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的行列,成为第五位大师。在最后三个名额的争夺战中,虽然不像去年多人争夺最后一张门票那样激烈,但是由于数位选手之间的积分差距细微,本赛季大师杯的最终参赛名单可能还要等到最后一刻才得以揭晓。

  本指望里昂大奖赛能够一锤定音的罗迪克在1/4决赛中不敌索德林,美国大炮能否参加大师杯随之被画上了问号。本赛季大满贯战绩不佳的罗迪克现在已经毫无退路,巴黎站的成绩对他来说显得至关重要。美国人本周以7号种子的身份被抽到3/4区,如果首战顺利则将很有则能与近来表现抢眼的西蒙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本周同样参加里昂大奖赛角逐的法国头号男单同样未能达到预期成绩,并没有大幅度提升自己的积分。如果两人能够相遇,这场八强之争则很可能成为决定两个人最终排名归属的关键之战。

  ATP另外一位当红新任Top10德尔-波特罗本周也没有放弃抢分的机会,虽然巴塞尔最终止步四强,但是阿根廷骏马所获的积分却全部有效。巴黎大师赛中德尔-波特罗被抽至2/4区,晋级道路的潜在对手有卫冕冠军纳尔班迪安、4号种子穆雷等。阿根廷小将对阵两位选手并非没有胜算,信心爆棚的他想要在巴黎继续增经自己的积分并非没有可能。加之本周在巴塞尔取得的四强成绩,阿根廷人的处境比其对手来说显得主动很多,毫不夸张地说他已经有一只脚迈入了上海。

  目前在积分榜上暂列第7位的费雷尔下周将被德尔-波特罗取代,西班牙人在赛季收官阶段持续低迷状态,本周休战的做法更是将主动权拱手让出。巴黎站费雷尔所在的4/4区中有同样对上海虎视眈眈的美国酷哥布雷克,另外还有瑞士天王费德勒。尽管西班牙人为了大师杯的资格将会全力以赴,但是面对这条荆棘遍布的晋级道路,费雷尔似乎只能看别人脸色了。

  目前分列第10位、第11位的布雷克与瓦林卡虽然相比于此后的对手在积分和排名上都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两位选手却拥有同样一个诟病,那就是赛季末总是表现疲软,收官阶段往往欠缺竞争力。如果他们近几周的糟糕表现,上海对于他们二人来说似乎已经越来越远。相比之下,反而排名稍后的特松加、孟菲尔斯、纳尔班迪安等选手爆发的可能更大。

  2008赛季毫无疑问是近几年来最为动荡的一个赛季,也正因为如此本赛季男子网坛出现了格局的变化,竞争也日渐激烈。最后阶段,上海大师杯的资格争夺愈演愈烈,而这种竞争最终受益的则是翘首期盼的观众。就如去年一眼,悬念留在最后让巴黎站不再如同鸡肋一样。不过无论最终谁能在抢票运动中成功胜出,上海今年将继续迎接一位或多为新大师则基本已成定局。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师杯 罗迪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